xiuxiuxiu

不谈三观,只谈风月。
约稿请私信。

 

【黄周】黄少天夫夫(1—5)

*史密斯夫妇梗,CP黄周,其实是无差。

*喻队出没,设定若有不合理的地方函请指教。


【一】

这家超市似乎永远有那么多的人。喷着劣质香水的女人在挑一棵青葱,拎了塑料袋的大爷大妈扯着大嗓门朝特价区挤去,熙熙攘攘得把货架都压扁了。黄少天在这样一片喧闹里掏出了手机。他的头顶上悬着一面面洋旗,灯光流溢,周围几乎没什么顾客。

他从货架上拎了一瓶进口沙拉酱,放入购物篮后朝着收银台走去,一边走一边在手机上划着什么。结果没走多远,黄少天就和一位正在选购洋酒的中年男人撞了个正着。

“哎呦撞到您了不好意思!”黄少天连忙凑上前扶人,那个男人却后退了几步,用一种警惕的眼神看着他。黄少天愣了一愣,笑着举起了手机,“对不起啊大哥,我没什么恶意的。今天情人节嘛,也是我的结婚纪念日。您瞧,我家那位正催我回家呢,我光顾着回短信了就……嘿嘿抱歉了,您没事吧?”

中年男人看着他的脸。那笑容是纯澈且真诚的,绝无可能挑出一丝瑕疵来。黄少天一副规规矩矩的小白领打扮,人长得清爽,又急吼吼地说着要赶回家里老婆孩子炕头热……

男人的表情变了几番,最终不耐烦地挥挥手:

“算了算了,小年轻以后走路注意点啊!”

 

【二】

“先生要来一束玫瑰花吗?今天是情人节。”

黄少天走向座驾的时候被一个十三四岁的小男孩拦住了。他拎着一只超市购物袋,摆了摆手就想绕过去。不料这小孩硬是卡死了他所有的上车路线,还从好大一束红玫瑰后露出一双无辜的大眼睛冲他眨呀眨。

“……”黄少天被这风骚的走位和不要脸的强卖精神惊呆了:“你别挡我道啊。”

小男孩却兀地欢呼一声,雀跃着扯住了他的衣角:“所以先生是想买下来早点带回家送给爱人吗,这才急着让我不要挡道。谢谢先生!看在您这么爽快的份上我给您打九折!”

“……”小孩子的逻辑真深不可测。黄少天忧伤地想。

 

他最终还是买下了这束花。掏口袋的时候掉了几个硬币,咕噜噜地滚到旁边的一辆玛莎拉蒂下,也就懒得捡了。黄少天把购物袋放在副驾驶座,然后把玫瑰也搁置安稳了,这才坐进车里。

花色在他的右手边烧得炽烈如火,衬出了花束里藏着的一张小卡片——

“感谢先生购买这束花,祝您情人节快乐。”

署名,卢瀚文。

 

【三】

黄少天的房子买在G市市郊,是一幢附带着花园的小别墅。

为了解释为什么黄少天一介小白领的打扮却能买下别墅,就不得不提一提G市了。G市地处沿海,是一个极为繁荣的经济枢纽,三教九流在这里混得一团乌烟瘴气,也就滋生了许多光靠警司和法庭不能解决的纠纷。这时候往往需要某些特殊组织里的人插手了。黄少天就是一位处理这类灰色事件的专业人士。

或者说,职业杀手。

别看黄少天年纪轻轻,他已经是G市最老牌杀手组织“蓝雨组”的首席执行者。G市稍有些门路的大佬都知道,这“蓝雨组”的首席执行者能力极强,是一个抓住了半丝破绽就能把目标绝杀的高手,代号“妖刀”。高手的出场费自然也高,他又从不露面,接洽议价什么的全交给了“蓝雨组”的Leader喻文州打理。

便有人猜测说,妖刀其人的性情定是阴冷酷毙极了,不然怎会这般的匿影藏形?

黄少天第一次听到这个论调时,叼着根Pocky笑翻在了沙发上。

 

他是一个挺爱笑的人,笑的时候还会露出两颗虎牙,绝对不是传言里的冷酷乖僻。他会拎上琴盒在午后沿着大街慢慢地走,到一家咖啡厅里小坐,或者干脆去玩一把斯诺克。和千千万万路过这座城市的青年一样,黄少天生机勃勃得像一棵了不起的白杨。

但黄少天偶尔也有笑不出来的时候——

比如现在。

 

他推开家门,就看见一人背对着自己坐在餐桌前。桌上摆了葡萄酒和西餐,被蚕豆大小的烛火晕出一圈琥珀色的光。黄少天下意识地抬头看了看钟,然后尴尬地咳了一声:

“我回来了。抱歉啊稍稍迟了些,刚刚做完饭发现沙拉酱没了就出去买。结果超市人太多了,路上又堵车。说起来今天回来得这么早啊我还以为能比你快呢,公司不加班?”

“嗯。”那人应了声,起身去帮黄少天拉座椅。他穿着一件白衬衫,袖口往上折了折便露出一截漂亮的手腕儿。拉开座椅后,那人又安安静静地接过沙拉酱淋在一碗蔬菜上。他看向了黄少天,目光温柔得像是一曲抒情百解的歌,只是头上有一根呆毛不开心地耷拉着……

黄少天,二十七岁,已婚。

结婚对象是一个帅到没天理的男人。

 

【四】

“在干什么呢?”黄少天从浴室出来,腾着一身热扑扑的暖气就坐到了沙发上,顺手从茶几上拿起一个苹果,“不是说今天不加班吗,怎么还抱着你们公司配发的平板啊。”

“新设计。”他的结婚对象简单地解释了一句,又似乎是觉得自己说得太简略了,便把平板举起来给黄少天看,脸上露出了一丝腼腆的笑。黄少天嚼着苹果大大方方地凑上去瞧。只见屏幕上是一张仿真手枪的概念图,从枪体到子弹全部涂成了酷炫的银白色。图纸下方还标着一行小字——

“无限设计室出品,设计师:周泽楷。”

 

黄少天咽了一口苹果,语气中肯地评价道:“你搞得也太骚包了吧。”

周泽楷冲黄少天眨了眨眼睛。他确实是个帅胚,这样一个小动作被他黑漆漆的眼睛演绎后,就成了惊为天人颠倒众生的好看,仿佛全世界的峥嵘和情愫都藏了进去,再多的语言也比不上他这双会说话的眼睛了。

黄少天当即求饶了:“别用这么无辜的眼神看我!好好好我知道的,我家的大设计师这么爱国爱民敬业奉献,耍得了帅,暖得了床,肯定是被逼无奈才画了设计生涯里最骚包的一张图。都是甲方审美畸形的错,都是甲方高贵冷艳的错……”他劈里啪啦地说了一堆,一边说还四处乱摸着,终于在沙发缝里抠到了遥控板。

“嘿。”他晃了一晃手里的遥控板,“来看电视吗?”

周泽楷被他转移话题的功力噎了一下,无奈地弯了弯嘴角。他抱着平板看黄少天换了一个又一个台。在换到《城市速递》的时候,他起身从风衣里拿出了一盒烟:“我去外面。”

“不许抽太多。”黄少天随口嘱咐了句,也就由周泽楷去了。他知道周泽楷并没有烟瘾,只是出于设计师的灵感需求才偶尔来一根。周泽楷每次抽烟都会走得远远的,绝不让黄少天闻着一丝味儿。更何况他抽的是Davidoff——由黄少天亲自挑的烟款——味道细腻,够劲,危害又比较小。

不过最重要的,却是这一款烟的燃烧时间足够长。

 

【五】

“今日傍晚,某超市停车场发生了一起意外爆炸事件。一男子当场死亡,无其他人员受伤。警方在现场未发现任何人为痕迹,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以下是现场照片……”黄少天正一个人低头摆弄着玫瑰花里的小卡片,听到这段时抬头瞟了一眼电视,毫不意外地看见了一辆支离破碎的玛莎拉蒂。

他翘起了嘴角,伸手取来一根牙签戳到苹果里。沾着酸性果汁的牙签在卡片空白处滚了一滚后,竟隐隐地显出了一串数字。

黄少天对着卡片沉默片刻,然后连同苹果一起扔进了垃圾桶。

“什么嘛,居然敢用最简单的倒写法传信息,瀚文的手法还是太嫩了,回去得再教教他……”他嘟囔着从沙发上站起来,走到了客厅的落地窗边,一边拿出手机开始拨电话。窗外夜色漫天,黑洞洞地吞没了所有的视觉。只能看见约莫是家门口的方向上亮着一点微渺的火光,应该就是出门抽烟的周泽楷了。

黄少天明目张胆地注视着那一点光,丝毫不怕被周泽楷瞧见。

他自然是不用怕的。他们刚搬入时,这落地窗上装的是普通玻璃,但架不住夫夫相性合得厉害,屡屡在客厅里擦枪走火。在某次他们一边看着邻居出门倒垃圾一边喘息着射出来后,隔日黄少天就去订了一整套的单面玻璃——还是加厚的防弹款——没想到竟在这种时候行了个方便。


“队长吗?”黄少天等电话接通后,压着嗓门先问了一句。

“是我。”电话里传来一个男声,“少天打这个号,是看到了小卢的留言咯?”

黄少天摸着玻璃窗点了点头:“队长你得告诉瀚文不能偷懒啊,他只是把你的号码倒着写了一遍,太不安全了。看新闻了吗?虽然毁了一辆玛莎拉蒂挺可惜的,但本少出马,绝对圆满完成任务了嘿嘿。队长记得早点把佣金打过来,我可养着两口人呢。”

喻文州似乎是叹了一口气:“但是甲方说,炸药用得太醒目了。”

“当初是谁说一定要引起轰动才会有威慑力的?”黄少天皱了皱眉,语气里隐隐有了一丝不快,“我记得是甲方吧没错就是他。本少辛辛苦苦地挤进超市,得趁着撞人的机会把微型炸弹贴在目标的衣服上,还得将混了引爆器的硬币滚到目标的车下面,最重要的是我回家迟了。干个活容易吗我!”

喻文州轻笑了一声:“我会和他再谈的。说起来明天有个狙击任务,要接吗?”

“今天是我的结婚纪念日啊队长,难得的良辰美景鸳鸳同乐,我不是很有动力明天起早……”

“我知道。任务时间是下午2点,应该不碍事。”电话里传来了文件翻动的声音,“不过我打听到,委托方同时也在和轮回谈呢。貌似‘枪王’刚刚同意接手了,少天你……”

“那我接了。”黄少天干脆利落地打断了他。

“开价呢?”

“和‘枪王’一样。”

他眉眼盈盈地说着,嘴角却挂上了刀锋一般的笑意。

喻文州提到的“轮回”是七年前在G市崛起的另一个杀手组织,这些年硬是从“蓝雨组”手里分走了半杯羹。那个“枪王”则是轮回的首席执行者,传闻此人是一名枪械天才,擅用巴雷特M95型狙击枪,从来都是一枪定生死。

黄少天并不认识“枪王”。他对组织之间的斗争其实不怎么关心,全由着喻文州指哪打哪。但蓝雨和轮回都在G市,难免会被对方抢走了一些生意。道上的人又喜欢把他和“枪王”搁在一起比较。比着比着,黄少天就被膈应到了,没仇也想着找机会和对方斗一斗。

喻文州沉默了一会:“……我明白了,少天还有别的事情吗?”

黄少天估计着一支Davidoff的燃烧时间快要尽了,便匆匆说了句传文件给我。几秒后,那一点火光果然缓缓地熄灭了下去。像是黑暗终于吞没了最后一颗闪耀的星辰,天地归于寂静。转动门把的声音在这一片微茫中被无限放大着,格外得震耳欲聋。

周泽楷进屋时,黄少天正专心地看着“XX珠宝鉴赏会明天在G市举办”的广告。

【TBC】

  169 9
评论(9)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uxiux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