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uxiuxiu

不谈三观,只谈风月。
约稿请私信。

 

【黄乐】烦花景(5—7)(黄少天X张佳乐)

*世邀赛背景。黄乐室友设定,不是CP向。【前文:1—4

*夹带私设请注意,这一更的style特别多变……


【五】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独自一人走进了国家队的餐厅。

喻文州端着一个逼格极高的杯子正在喝咖啡,张新杰坐在他的旁边,左三叉右三刀,抿着唇认认真真地切着熏肉肠。其他队员的面前也无一例外地摆满了西式餐点。连叶修都拿了个叉子,老神在在地戳着一颗番茄。

“少天你来了。”喻文州笑着对他打了一声招呼,“过来坐。”

黄少天瞥了瞥他身边的张新杰,露出了一个忧伤的表情,然后义无返顾地走向了王杰希身边的空位。这个反常的举动吓得微草队长把刀叉都搁了,抬头用不对称的眼睛看了他一眼:“你怎么坐这里?”

方锐嚼着西兰花抢答:“黄少这是想抓住机会色诱蓝雨首敌的头头啊!”

“滚滚滚滚滚滚!”黄少天连珠炮似的甩了一堆文字泡过去,“我是挺想和队长一起坐的,真的,但是那什么有点原因我不太好意思说啊哈哈哈……今天早餐这么丰富啊?哦哦还有果汁可以喝,早餐的开销是不是很高啊队长?可惜没豆浆和流沙包,不然都能赶上我大蓝雨的食堂了。”

“少天不喜欢?”喻文州笑眯眯地说,眼神朝张新杰瞟了一下。

“不不不今天早餐挺好的营养丰富我喜欢!”

黄少天说着,啊呜咬了一口三明治,嫩滑的鸡蛋和地道的培根味一瞬间缠满了味觉,丝丝入扣。黄少天正准备再夸赞几句,就听见邻位的王杰希问他:“张佳乐呢?刚才打你们的手机怎么都不接?”

……

咳咳咳,今天的天气真好。

 

黄少天没做声。他看见张新杰已经慢条斯理地吃完了早餐。后者在他哀怨的目光慢悠悠地摆好了一个个餐具,再用毛巾擦了擦嘴,这才掏出了两只手机放到餐桌上:“他们的手机在我这里,昨天晚上没收的。”

“哦?”喻文州拿起其中的一台开机看了看锁屏图片,“是少天的呢……”

在场的许多人顿时展开了一个会意的笑,显然猜到了黄少天和张佳乐是在什么情境下招惹了张新杰,羞得剑圣大大恨不得一头扎进果汁里。喻文州的笑容也深邃了,跟个黑洞似的一时望不到底。黄少天知道自家队长露出了这一种表情后铁定没什么好事,当即狗腿地盛了一碗沙拉,双手呈上:

“队长你吃点东西呗,我错了我下次再也不敢啦,我今天肯定按时睡觉,争取一剑挑翻瑞典队!昨天只是个意外啊哈哈第一次来有点小激动啊,谅解谅解……能把手机还给我吗?”

“顺便把张佳乐的也给我?他在房间里装死啊我得给他拿过去。”

黄少天这样说着,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认认真真地向张新杰道了一声“昨晚打扰了对不起”。他笑得有点窘迫,却一言一语地把张佳乐的责任全揽到了自己身上,又偏偏磊落地教人挑不出半点瑕疵来。

张新杰也知道张佳乐的脸皮薄。每一次查寝被没收了手机,他都是央求林敬言帮忙拿回的。现在黄少天已经把话说得这么诚恳了,更何况蓝雨的队长还在旁边听着,再怎么样也得给一个面子。于是张新杰板着脸说了几句,到底是把两只手机都递给了黄少天。

 

而在另一边,楚云秀悄悄地对苏沐橙说:“我好像开启了新世界的大门。”

苏沐橙一脸的痛心:“秀秀你一次性拆了两对啊……”

 

【六】

黄少天拎着一份三明治回了房间,一进门就看到张佳乐用被子把自己裹成了一颗圆滚滚的球。他有些好笑地走过去推了推:“喂喂该起床吃饭了,今天上午还有战术会议呢。”

“不开心,不想吃。”张佳乐的声音闷闷地从被子里传出来。

“我都吃好早饭准备去开会了你怎么还赖床呢。”黄少天无语地看着张佳乐在床上滚了一滚,疑似在抒发内心的愤懑,“闹什么脾气呢快快快该起床了,太阳都晒屁股了!我给你带了一份早点,三明治你吃不吃啊我觉得味道还好……哎呦你在霸图的室友是哪一位壮士啊?他平时是怎么把你叫起来的?召唤张新杰吗?”

“走开。”张佳乐继续翻滚着,“没了手机,我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我刚想说我把手机要回来了,你就让我走开……”

张佳乐瞬间满血复活,一蹬被子从床上跳起来,眼疾手快地拿过了手机吧唧亲了一口:“黄少天你是怎么做到的,我快爱死你了!张副队有没有让你跪着唱《征服》啊?”他笑眯眯地抬头去瞅黄少天,结果被对方吓了一跳,“卧槽你那是什么脸?注意素质!”

黄少天一脸惊恐地看着他:“我没想到你居然是个同性恋。”

张佳乐比他更惊恐了:“你在乱说什么!”

黄少天把三明治塞进他的手里,警惕地退开了一步:“虽然本剑圣确实长得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但张佳乐你说‘我爱死你了’也太直白了吧?我警告你啊千万别乱来!我可是一个正直的人,而且冯主席他有心脏病啊受不了这种惊吓的。”

“……”

张佳乐气得都不想吃早餐了。

当然,弹药专家最后还是草草地吃了一点,然后就被黄少天拖到了会议室。进门的时候张新杰还对他们点了点头,唬得张佳乐背上凉飕飕地起了一层冷汗。但是很快他就不慌了,因为大屏幕上开始播放起他再熟悉不过的场景。音效环绕,热血沸腾,战意千军万马地碾压了一切的内心惶惶。

 

【七】

“明天晚上是邀请赛的开幕式,仪式结束后马上会进行第一轮的小组赛。”喻文州把赛程表人手一份地发下去,然后坐下来继续说,“相信各位都已经知道赛制了,那么现在来拟定一下出场顺序。我的想法是小组赛先做一些隐藏,所以这一次就得麻烦周泽楷和张佳乐了。大家觉得呢?

“你的意思是让他们既打擂台赛又打团队赛?”叶修意有所指地看了一眼张佳乐,“小周还行,你让他这么一个老人打两场也太残忍了吧?换孙翔上。”

“靠,叶修你说谁老了!”张佳乐咬了咬牙。

“想清楚了再来和哥说,联盟里资历比你大的只剩老韩了。”

张佳乐顿时沉默了。他是第二赛季在百花出道的,遇到过最好的搭档,看过最好的风景,想过要把最好的花朵盛开在冠军之上。只是八年征途,时光荏苒。他已经不再是当初那个活蹦乱跳精力充沛的张佳乐了。岁月在一寸寸地消磨着老将的战斗力,疲劳拖累了身体,唯独剩下一颗追逐荣耀的心还在神坛上燃烧。

弹药专家无言了半晌,最终狠狠地瞪了叶修一眼:“好,那我只打团队赛。”他自己明白对方其实是好心的,老将确实不能一味地逞强,只是心里还哽着一口气不想认输。

喻文州笑着接过了话:“那么就周泽楷首发,二顺位换孙翔。大家有意见吗?”

自然都没有意见。在座的一群人都是联盟里的顶尖大神,谁还会在意出场顺序呢。擂台赛后三位的名单也很快敲定了。但在决定团队赛名单的时候,叶修和喻文州又发生了分歧。

 

“我就不上了吧?”喻文州摊了摊手掌。

“哪有第一场队长就不上的道理?”叶修拿过拟定的安排表就刷刷地改了起来,“队长和治疗都得上。然后是周泽楷、张佳乐、黄少天、肖时钦。就这样好了。大家都没意见吧?没有那就散会了啊。”

“等等啊叶修你搞错没?四个战术师上三个,第一次就搞这么大的排场你想吓死瑞典人吗?到时候消息里跳出三句不一样的指示怎么办,听谁的?想想就恐怖,万一谁有个选择强迫症还不被逼死啊。哦不对我肯定是听队长的了,队长这么英明神武当然听他的!”

肖时钦耐心地等黄少天发表完,这才点了点头说:“指挥确实会不好分配,而且这样的阵容就没有攻坚手了。还是把我换成其他人比较好。”

“搞毛呢你们,一个两个的都说自己不上了。现在就怕了?”

喻文州无声地笑了笑:“怎么会呢,但肖队说的指挥权问题确实……”

“你们全交给他不就好了。”叶修从裤兜里摸出了烟盒,拿了一根叼在嘴里,“让肖时钦来当总指挥,被打死了你和新杰再随便上一个。没有攻坚手?小肖你现在的队友又不是雷霆里的小后辈,在场的随便拉一个出来都能帮你打冲锋,有什么好担心的?你尽管放开了打,把敌人一波带走。”

肖时钦认真地思考了一会:“但是老叶,张新杰的牧师真不能打冲锋啊!”

叶修深沉地看了他一眼:“你可以选择不要牧师。”

(TBC)

  274 8
评论(8)
热度(2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uxiux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