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uxiuxiu

不谈三观,只谈风月。
约稿请私信。

 

【黄乐】烦花景(8)(黄少天X张佳乐)

*世邀赛背景。黄乐室友设定,不是CP向。【前文:1—45—7

*这一更微含双花,画风正经到不像我(X。


【八】

团队赛的名单最终按叶修说的定了。由于明天有比赛,所以今天并没有安排什么集训,队员们都三三两两地回了房间。黄少天打开了电脑,带上耳机开始看瑞典队的视频资料。

张佳乐则被一个电话叫了出去。等他回来的时候,手上拎着一袋包装斑斓的食物。黄少天扭头看他把食物哗啦啦地倒在了床上,忍不住就问:“你外出不会是在买零食吧?怎么买这么多?万一吃不完还得带回去多麻烦啊。而且国外的零食味道都怪怪的,完全比不上我大G市的虾饺肠粉蟹黄包……”

张佳乐撕开了一包鲜花饼:“不是我买的,是大孙送的。”

黄少天愣了一愣:“孙哲平也来了?”

他这才发现那些并不全是想象中的零嘴。有国内各地的特产,也有些真空包装和调味品,甚至还有一瓶老干妈。张佳乐咬着鲜花饼含糊不清地说:“来了啊。非说要把国内的好吃的东西给送来,每个房间都送了这么大一袋。其他也就算了,你说他买老干妈和泡面是几个意思啊……大孙真是个傻逼!”

张佳乐说着,一边慢慢地笑了起来。那些和孙哲平并肩战斗的记忆蓦地一涌而上,好的坏的,看似碰也碰不得,却早在时光里化成一瓣花,又像是藏在老树下的美酒缓缓发酵,馋得人眼睛都变得亮晶晶了。

他到现在还有人惦着送食,也算是不枉了这一声“傻逼”。

 

但在黄少天眼里,以上的场景可没这么煽情了。他看到的就是张佳乐对着鲜花饼傻笑了一阵,然后用力咬了一口,像是要把什么委屈和担忧全磨碎在牙齿间。接着弹药专家就缓缓地躺床上去了,一只手搁到额头上,声音微弱地重复着一句“大孙他就是个傻逼……”

黄少天目瞪口呆。他平日里看到的张佳乐,是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坎坷征战后依然笑得没心没肺的张佳乐,会炸毛,会赌气,跟个小炮仗似的乱窜。但他未曾见过这一般的张佳乐,有些莫名其妙,却格外地让人心痛。

剑圣大大只好手忙脚乱地摘掉耳机跟着跑到了床上。他挠了挠头发,一时觉得自己说什么都有些别扭。要怎么安慰一个突然哭起来的人可是非常头疼的问题,哄女人也好,哄男人也罢,都能堪称世界未解之谜。黄少天思来想去了好半天,最后竟然说了一句:“你这不会是哭了吧。”

说完黄少天就想扇自己两个耳刮子。

反倒是张佳乐看白痴一样地看着他:“被鲜花饼好吃哭的,要你管。”

黄少天瞬间觉得自己安慰张佳乐的行为才是真傻逼。最后两位荣耀大神一人一个鲜花饼,坐在床上啃得麻溜欢。张佳乐对黄少天讲他在百花训练营那会,晚上饿了就和孙哲平从后墙翻出去,奔到几百米外的一家西饼店里买鲜花饼吃,手工做的,味道比这个要好上一万倍。他说这话的时候,脸上淡淡的嫣色和饼皮里裹着的玫瑰馅一样。

好吃一万倍也许是没有的,重要的是没有了当时的心境。

孙哲平伤退那年、或是张佳乐从百花退役那年,大大小小的电竞媒体都分析了这一尊大神的内心。其言语之感人肺腑,也不知道赚了多少百花粉的眼泪。

但真正的痛又怎么能用文字写出来呢?光是提起笔回忆一下就很撕心裂肺了。

这样一想,黄少天顿时觉得张佳乐挺值得敬佩的。你看他疯了这么多年,想要的是什么,目标是什么,一直都在前方跟启明星似的照着路,一步步披荆斩棘地走下去。对这样心志坚定的人,任何安慰和体谅都是多余的。他往那里一站,就是一位无可推倒的强者。

 

黄少天把鲜花饼的包装纸扔进了垃圾桶,一抹嘴巴:“来不来竞技场PK?”

“啊?”张佳乐睁着一双黑幽幽的眸子望他,“现在吗?”

黄少天麻利地帮他启动了电脑,又把夜雨声烦登上游戏,直接跑竞技场开了一间房:“1069房,密码同房间号,速度速度来,明天就开赛了我得多看看百花式,不然团队赛被自己队友闪瞎本剑圣的一世英名就毁了。快快快,来来来!哎呦你这台电脑咋这么慢,显卡会不会被你烧了啊?”

张佳乐从床上跳起来:“靠啊,这可是官方配的电脑,能烧掉就有鬼了!”

“能烧掉才不错啊!明天就把周泽楷换下来,你当首发,能烧一台是一台,烧光了对面的电脑我们就赢了。第二天报纸头条,显卡杀手张佳乐屠尽瑞典……我靠你怎么又拿靠垫砸我!”

“你的文字泡也没好到哪里去!”张佳乐拎着靠垫瞪了他一眼。

“正式比赛哪来的文字泡!”黄少天夺下靠垫扔回去,被张佳乐一个矮身闪避了,“我靠我靠,你有本事站着别动!来竞技场PKPKPK啊,不把你打爆本剑圣就跟你姓!”

这赌注好。若是张佳乐赢了,张氏可就屠了联盟二十四全明星的榜。况且张佳乐一想“张少天”这名字还挺带感的,顿时兴致大发,丢下靠垫蹭蹭蹭地坐到了电脑前,开着百花缭乱就朝剑圣扑了过去。

他们乐此不疲地在竞技场里打了一场接一场,偶尔停下来讨论一下战术,或者起身倒上两杯茶顺便做一做手操。苏黎世的正午,窗外的阳光明媚晃眼,几只小雀啾啾地叫着歇在了窗外的行道树上,一片生意盎然。

而在屏幕中,弹药花开正好,剑光锋锐耀眼。仿佛时光重新回到了他们各自的青训年代,像是能把天下都握进了手心里,举手投足间便是千尺华彩,万丈光芒。

 

也不知道是谁说了一句“我们会赢的”,淹没在了咔咔的键盘声和鼠标声里。但无论是他们也好,其他房间里队员也好,或者是正在开会的叶领队和喻队长也好。如果你有幸采访了国家队,你能得到的回答永远都只会是这一个。默契地,异口同声地,向世界宣誓着他们的荣耀不败。

请相信他们会赢的。这不仅仅是源于他们的实力。

一十四位国家队队员,没有一个人的成就是顺水行舟的。挫折,别离,失败,束缚。他们能走到现在,沉舟侧畔千帆过,这一场披挂即是对他们最好的嘉奖。

他们的出征,就是征服世界的荣耀。

 (TBC)

  240 1
评论(1)
热度(2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uxiux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