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uxiuxiu

不谈三观,只谈风月。
约稿请私信。

 

【黄乐】烦花景(9—12)(黄少天X张佳乐)

*世邀赛背景。黄乐室友设定,不是CP向。【前文:1—45—78

*全文完结。依旧是一篇结尾糙糙的文。


【九】

“Congratulations!Glory!”

随着这句话的出现,中国队的观众席上响起了一阵排山倒海的欢呼。王不留行顶着16%的血条摆出了庆贺的动作,灭绝星辰上的光芒似乎能把整一个赛场照亮。

“你是不是对他说了些什么?”喻文州笑着戳了戳叶修。

“这不是怕大眼还以为自己是来带小孩嘛。”叶修一脸痛苦地摩挲着烟盒。老爷子在他出门前吹眉瞪眼地警告过他不许在比赛期间抽烟,至少不能在有摄像机的地方抽。他看了看周围,虽然记者们的注意力全在积分牌上了,但仍有十几台摄像机长枪短炮地对着自己。

叶修想想都知道这些记者拍他做什么。今天周泽楷的首发状态非常好,一挑二的战绩引得全场尖叫连连。接着上场的孙翔也不差,一杆却邪,直接打穿了瑞典队的第三顺位。只是第三位的楚云秀遇着了对方第四顺位的刺客,不好打。烟雨当家最后豁出去了,把所有技能都潇洒地丢了一次,硬是兑掉了刺客的半条血。

“急什么!我后面有王杰希和唐昊守着啊!”楚云秀豪气冲天地说。

叶修连说是是是,女王大人您能别戳我鼻子吗?全世界的摄像机都照着呐。

也不知道明天的头条是叶领队的花边新闻还是治队有方。

 

王杰希下来后和每位选手都击了一下掌。

他有些疲惫,但挑翻瑞典队的快意还未散去,四肢百骸都滚烫着。和喻文州击掌的时候他心血来潮地说了一句“看你们的了”,就见蓝雨队长微妙地挑了挑眉梢,然后笑眯眯地说好。

大概是微草从来没给蓝雨加过油吧。王杰希坐在选手席,看着黄少天一路活蹦乱跳地随喻文州上了台,张佳乐走在张新杰旁边,倒是安安分分的。肖时钦似乎是在调整战术,一边走一边询问着周泽楷,直到喻文州回头说了些什么,雷霆队长才露出了一个自信的笑容。

屏幕上出现了登录信息。瑞典队的六名选手已经就位,中国队也陆续登进了地图。王杰希看着角色信息后一整排的五星红旗,倒计时的沙漏嗡嗡地走着,忽然很想笑。

他们身披同样的战袍,他们冠冕同样的荣耀。

看你们的了。

 

【十】

黄少天决定下场后去问问瑞典队队长有没有一个姓叶的远房亲戚。

比赛地图随机到了一个溶洞里,钟乳石在头顶上啪嗒啪嗒地滴着水,走起路来都有踩水的音效。地方狭窄,光线昏暗,这两点因素极大限制了远程枪系的发挥。甚至连张佳乐的百花打法都只能用来正面攻敌。

瑞典队队长就是那个把楚云秀打趴的刺客。一支以刺客为核心的战队风格当然不可能豪放。肖时钦丢出几个机器人后开始一条条地刷指令。张佳乐保护着石不转笔直前冲。喻文州和周泽楷一路,肖时钦单独一路,呈两翼之势也护住了牧师。黄少天则暗搓搓地跟着他们,一边走位一边防止石不转被绕背。

这是一个很经典的阵型,能以牧师为核心开展攻守。

他们和瑞典队撞上了两三次。每次对方都是一露面就撤,似乎是想用这种方法把中国队磨到战意殆灭。几次下来,瑞典队发觉对方的指挥有些厉害啊,一次次的战斗积累后居然是己方的损血高,不干了,两名配合着刺客的瑞典队骑士突然一开挑衅,冲出!

两声挑衅,恰好拉开了中国队的侧防。瑞典队队长操作的刺客和一个魔道学者从中路杀出,直取石不转。百花缭乱当即丢了一个爆缩式手雷,猎寻鸣响,在刀光剑影里护着石不转准备后退。

谁料这个时候,对方的刺客突然在公屏里发言了:


I heard that you have a cool skill which is named Flowers' bleeding.

【我听说你有一项很酷的技能叫做繁花血景。】

Why don't you use it,my dear?Are you frightened?

【你为什么不使用它呢?害怕了?】

 

“我去!!!”黄少天藏在队伍的最后暂时没参战,一看消息人都被吓到了,“他是老叶的翻版吗英文都这么嘲讽,张佳乐你坚持住啊千万别被敌人刺激了!对了你看不看得懂这个英文啊?看不懂就别看了,他在夸你长得帅呢!喂喂你注意点方向!哎呀你这样打会干扰到队长的!”

“我看得懂。”张佳乐言简意赅地在队伍里回了一句。

“张,换周?”肖时钦问他。

百花缭乱强硬地守着石不转,一挑二的负荷让张佳乐过了好久才回道:“不换,我直攻。”肖时钦心下了然,当即调整战术给黄少天发了一条信息。石不转给瑞典队的魔道学者点了神圣之火。趁着对方走位的机会,一道剑光骤然划开了苍穹,由旁侧气势汹汹地跳进战圈!

流星式!破空式!回风式!落英式!

公屏上的消息也飞一般地滚动起来。唬得魔道学者愣了愣,然后被砍掉了30%的血条。

刺客和双骑士想来回援,中国队的两翼却突然奔放起来了。肖时钦代替周泽楷缠住了一个骑士,喻文州找上了另一个,由张新杰拉着血线开始放风筝。周泽楷腾出空,单枪匹马地杀向了瑞典队队尾的牧师和鬼剑士。

百花缭乱的弹药照亮着这一方溶洞,也照亮了刺客撤退的路。黄少天挥剑直冲,在张佳乐的配合下圈住了刺客和魔道学者。他们都相信着自己的队友。肖时钦和喻文州会拉住两边的骑士,让刺客无法安全地施展舍命一击;周泽楷能在这么狭窄的地方用枪体术一拖二;张新杰则会一直捍卫着血线直至战亡。

而他们,绝不会让他战亡。

黄少天和张佳乐几乎同时开始爆手速!

 

I had a partner. I cannot play Flowers' bleeding without him.

【我曾有一个搭档。我不能在没有他的情况下打出繁花血景。】

But I will let you see,what is spitfire's glory!

【但我会让你看到,什么是弹药专家的荣耀!】

 

“张佳乐这语法不错啊?什么时候练的?”

叶领队从座位上站起来,看似无意地走到了选手席后方的赞助商席边,拍了拍一个男人的肩膀。屏幕上的弹药专家正打得淋漓尽致,仿佛能透过角色,看到比赛席中张佳乐的肆意和张扬。

“关你屁事。”男人似乎对叶修的打扰很不满,一边说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着屏幕。魔道学者在短暂的失误后已经调整过来了,脱身不得,干脆和刺客配合着反咬住了黄少天。但是花还在开,弹药还在挥洒。似乎千千万万的绚烂都比不得这一刻繁花盛开,能将对手一次次的进攻都燃烧殆尽!

他敢扛下两个人的冠军梦,就该有两个人的荣耀不败!

更何况现在不是一个人的孤军奋战。

孙哲平在台下皱了皱眉,释怀般地把左手握成拳吹了一口气。叶修仍站在旁边,同他一起仰头看着屏幕上蔓延的光影,就听见孙哲平似笑非笑地道:“繁花血景,能藏的不仅仅是狂剑。”

光剑也是剑!冰雨出鞘!

 

【十一】

那一天,瑞典队终于回想起了,曾经一度被中国队所支配的恐怖。

黄少天和张佳乐压着他们的两个主攻手死命打,公屏里还飞快地刷过一条条看不懂的中文,特别烦。两名骑士也说打得憋屈。一个是被纠缠着慢慢掉血的憋屈,一个是被卡准时机不能爆发的憋屈。尤其是后者,当他见到了一脸真挚的喻队长后,差点内伤出了半口血。

中国队游刃有余地应付了赛后记者会,一半说胡话一半说场面话。无非是对手很努力但我们更努力,对手很强大但我们更强大,后面的队伍早点打GG吧冠军迟早是我们的。连喻队长都微笑着说就是这样。冯主席在国内看完现场转播后一阵阵地犯病,心说你们怎么都这般放荡不羁了?喻文州你注意形象啊!

到底是因为旗开得胜,心里高兴得紧。

 

离场后叶领队大手一挥,让工作人员安排了夜宵。

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冲到餐厅。除了张新杰能把作息搞得跟小老头似的,褪下了大神光环的他们也不过是二十来岁的热闹年纪,驱散工作人员后就开始乱来了。黄少天举着果汁嚷嚷着叶修我们来一醉方休。张佳乐拿来了老干妈,偷偷地抹到吐司上要拿给叶修吃。

叶领队在一边吞云吐雾,摆摆手说都老实点啊我已经识破你们的诡计了!

黄少天一脸震惊地问你怎么知道我在果汁里掺了白酒?

叶修道我去还真有诈啊!转身找着了喻文州,言辞恳切地告诉他该好好地教育一下队内成员了。喻文州正和肖时钦讨论今天的战术呢,周围自动开着一圈黑幽幽的结界。叶修一踏进去,就见喻队长对自己风情万种地笑了笑,从餐桌上抄起一盘秋葵递了过来。

苏沐橙和楚云秀一边吃沙拉一边刷微博。

苏大小姐突然喊住了准备用秋葵镇压黄少天的叶修,笑着把手机给他看。

是在国内看现场转播的粉丝们,叽叽喳喳地恭喜他们拿到了一个好的开始。也有个人粉留言说“杰西卡加油欢迎魔术师归来!”、“喻队好苏我要给你生猴子”、“我肖就是帅”、“叶修大大怎么没抽烟啊看上去蔫耷耷的TuT”……而点赞数最高的一条留言,竟然是——

 

@爱乐乐也爱烦烦—荣耀不败

张佳乐和黄少天的新组合是叫“烦花文景”吗?

 

叶修捶桌狂笑。

张佳乐倒是看不出欢喜。拿出手机要给自己的粉丝写回复,打了很长一段又慢慢地删掉了。他有些情绪不明地刷新了一下首页,就看到黄少天已经转发了:

 

@蓝雨战队_黄少天V

首战告捷!张佳乐选手的策应能力必须大大地点赞啊!烦花文景这个词是直接从繁花血景改编的吗?可惜正式比赛本剑圣没机会用文字泡啊,不然就能彻底干扰魔道学者的视线了!换一个称呼吧?烦花景怎么样,比原来那个简洁多了嗯哼!谢谢大家!会和@霸图战队_张佳乐V及其他所有队员一起努力的!我们是冠军!

 

张佳乐愣愣地抬头,看见黄少天冲自己露出了一个笑容。

他还是那么绚烂耀眼的花。值得每一个剑系都拿出真情去待他。

 

【十二】

张佳乐想转发黄少天的这一条微博。

结果发现对方话太多,自己一个字都没写就超字数了。 

(End)

  330 19
评论(19)
热度(33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uxiux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