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uxiuxiu

不谈三观,只谈风月。
约稿请私信。

 

【叶黄】双祇(1—3)

*CP:叶修X黄少天,原著扩写向,有一部分句子直接来着蝴蝶蓝。


【一】

他一巴掌抽在榨菜的包装上,手心里有些微妙的疼。

对面的男人也不恼,慢条斯理地把榨菜收回去,弹着烟问他要不要火腿肠。黄少天看着那一缕烟娉娉袅袅地往上升,墨笔般在男人的眼睛下点出了黛青色,心便软了,一句“我去你大爷的”绕在喉咙里愣是说不出来,只好摆着手说“算了算了”一边朝里边走。

流木的账号卡在裤兜里被他揣得发烫。拿出来的时候黄少天先摩挲了几下,这才刷卡登录,操纵着屏幕里的一只27级小剑客转了几个圈。代练给他搞的装备马马虎虎,技能倒是点得不错,黄少天也懒得洗,扫了一眼数据后就关了属性栏,坐在黑暗里等桌面右下角的时钟走到零点。

他都没有刻意看看这个号的具体输出值。一来等级太低,纯粹是为了支援外面的那个男人才搞来的;二来他好歹也是联盟里的大神。谈不上二十四职业的精通,但剑客的每一点技能效果,他黄少天早已烂熟于心。

若是论起全职业精通,似乎也只剩守着前台的叶秋了。

闲得没事他就开始想那人,脑子像跑起了野马那样没刹住。叶秋的每一场比赛黄少天都看了。半夜在蓝雨的宿舍里抱着笔记本看着他被队友孤立,抛弃,直至战亡,难受得跟自己被打死了似的。但退役毕竟是一条下下策的道路,不到身不由己又何必作践了剩余不多的职业生涯。他还年轻,黄少天一直都这么认为。哪怕叶秋都是个25岁的“老年”选手了,他在他心里依旧年轻得要命。

回去得问问苏妹子啊,他想,转念又觉得不如问叶秋本人来得痛快。

那时候,黄少天还不知道叶秋的真名是叶修。

他所烂熟于心的,一个是剑客的技能效果,还有一个就是叶秋。如果黄少天能够把心挖出来,听得血液汩汩地淌,于他每一滴血的每一个细胞里,便都能找着一份温度在肆意地叫嚷着叶秋叶秋叶秋。

 

【二】

“这不是有你吗?”

黄少天手上的操作顿了顿,流木抬起来的腿硬生生地停住了。

他隔着电脑屏幕都能想象出叶秋的样子,懒洋洋地坐在电脑前一边抽烟一边漫不经心地和他对着话。照例要先来一声嘲讽般的“呵呵”,然后用一种“哥就是这么屌”的口气说,联赛赛程在半年前开赛时就全拟定了,他怎么会不知道今天他会过来?

厚颜无耻!居心叵测!黄少天瞬间想到了这两个成语。他14岁的时候就开始满荣耀地抢BOSS,学习落下了几次后再也没能救起来,晃晃悠悠地熬到了一张毕业证就被魏琛拐去了蓝雨。这样说来他能想到一两个成语实属不易了,更难能可贵的是这两个词都恰好能形容屏幕那一边的人。

“靠,居然早早就盘算着要我来打下手!”他拉开了对话框开始嚷。其实不过是从A区走到前台买一瓶水的距离,蹦一蹦就能扯着人耳朵喊,他偏生要搞出一个兜兜转转的圈子来,像是下了个套。

结果人没套着,倒是先把自个给囫囵地套进去了。

所以说到底,还是黄少天喜欢叶秋。

只是他喜欢得天不知地不知你不知我知,当事人都有一半被蒙在鼓里的,八成是把他当成了能仗义相助的江湖知己。待得有朝一日叶秋能卷土重来,他黄少天也不过是上百名优秀对手的其中之一了,仅此而已。

就算这样他还是喜欢上了叶秋。无论叶秋要哪个副本,他都奉陪到底。

 

16分24秒67。

黄少天看着屏幕上高高挂起的记录,说心里没有一点欢喜的感觉就假了。倒也不是刷新了埋骨之地记录的欢喜,他是一向不屑于争副本的,心高气盛,14岁时那么小不点的一颗就敢满世界抢BOSS了不是?现在他成人自立好多年了,责任坎坷,竟对着一个低级的PVE副本生出幸不辱命的想法来。

仿佛一撞上叶秋,他这十年的日子都白活了,一路倒退着往回走。

若是真的能倒退也罢。黄少天自认自己的青春过得潇洒,能腾出大把时间来等待一个人。他要是知道自己会喜欢上第一个敢从他手里抢BOSS的家伙,当年的那招拔刀斩就该更刁钻一些,能恶狠狠地把人掀翻了才好,然后钳制着手脚告诉他我喜欢你,你知道吗?

我喜欢你,你知道吗?

叶修正接到了C区客人送可乐的要求,搁着烟跑腿去了。等他回来的时候黄少天仍在孜孜不倦地刷屏,从耳机到聊天框无一不是整段整段的大白话。搁在烟灰缸上的烟还亮着一点红光,叶修拿起来抽了一口,回复道:“你……赶紧回去吧。”

火光熟练地夹在他指间,烧成了一地缱绻的灰。

你不说,我怎么知道你一直在看我呀?

 

【三】

黄少天觉得这个人简直太烦了,比他都烦,而且是骨子里散发出的一股烦。每当这个时候黄少天都会两眼放空地想想自己到底是怎么喜欢上他的?想来想去没想出一个因为所以,结果把自己害得更烦了。

比如现在。叶秋一边忙着掐香烟一边问:“目前咱俩单挑的战绩是多少啊?”

黄少天憋了半天蹦跶出一个“靠”,扭头转向了网吧门外那漆黑不见的夜色。他也记不清具体数字了。反正把夜雨声烦登上竞技场后拉开面板一看,好家伙,大半的死亡记录都是这个男人单手虐出来的。单手不够换双手,双手不够还曾有一个枪系高手帮忙过。黄少天要进神之领域的那会儿也不知道被他害了多少次,辛辛苦苦累积的十几连胜都被一局爆掉了。

以至于现在黄少天一提到竞技场就神经亢奋,力图洗刷旧耻。骇得一个个不明真相的后辈都以为他成了抖M,谁闲着没事整天跪求大神虐啊?胆子够肥的。

不过这也成就了黄少天。冰雨当然不能像却邪那样万夫莫开,他只好心思细密地学会了见招拆招,一来二去就进化出了全荣耀最惊人的判断和机会捕捉能力。胆子大这件事情倒是他的一项天赋技能了。不然,他哪敢觊觎着三冠王座上的那张虚胖脸?

所以喜欢这种事,从来都让人更加胆大。

 

叶修看着黄少天望着夜色发了半晌的呆,转过脸神情郑重地对自己说:“一定要回来。”

心尖上最软的一处就被触动了。他想去摸摸对方柔软的细发,手一抖,烟灰就从香烟上掉下来深深地烙疼着他,把他烫得都清醒了。前台昏暗的灯光照到黄少天脸上,他正刻意低着头,刘海和连兜帽便将那张面容分成了一块白一块黑的阴影,有些熟悉,又有些陌生。

是作为对手和朋友的熟悉,是想把他作为恋人的陌生。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看上了这只活蹦乱跳的小家伙。珠江南的水土怪异,养得蓝雨战队上上下下都成了奇葩,从话唠到手残一应俱全,这不偏不倚的相中倒是一件让他苦恼的活。后来某一天,他在竞技场虐完黄少天后坐在椅子上想,想着想着突然就大彻大悟了。他还能干什么呢?总得先打荣耀啊。

他和黄少天以为的一样,总觉得自己还年轻。

哪怕是现在,他一无所有贫穷潦倒,但是他还年轻着。

而年轻的时候,无论多么大的艰难险阻荆棘跌落,都阻拦不了他的一颗追逐荣耀的心,也阻拦不了他满满的自信和张狂。叶修思量着这一份心思终究不好让黄少天知道,不然冯主席又得送去急救。可至少他所爱之人的每句话,都该是一份吉祥如意的福兆:“那还用你说?”

你喊我回去,我便一定王者归来。

(TBC)

  77 4
评论(4)
热度(7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uxiux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