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uxiuxiu

不谈三观,只谈风月。
约稿请私信。

 

【叶黄】双祇(4—5)

*CP:叶修X黄少天,原著扩写向,有一部分句子直接来着蝴蝶蓝。

*估计是OOC了…这一更没有叶修出没!喻队怒刷存在感!【前文:1—3


【四】

职业选手的眼神有多好,从黄少天能一眼瞄清叶秋甩出来的榨菜的牌子就知道了。等黄少天谨慎地走出了兴欣网吧,不暖不寒的夜风往脸上一吹,腹中的饥饿就硬生生地被唤醒了。他想了想,溜进路边的便利店里买了一包榨菜,和叶修给他甩的那包同一牌子的,撕开来啃了一口。

味道当然不怎么好。黄少天早被蓝雨的食堂大妈养得嘴刁,现在一路啃着劳动人民的下饭菜,满嘴都是酸溜溜脆津津的一股味儿,自觉有些寒碜,又有些可笑。H市的临街屏幕播放起了荣耀的宣传广告,黄少天抬头去看,一个硕大的嘉世Logo凭着主场战队的特权盘踞了正中。红枫上,象征三连冠的星星闪得耀眼。

一看之下颇有几分嘲讽的意味。

黄少天一想到替嘉世成就辉煌的人已被驱逐,就有些难过。

他绝对不是在可怜叶秋。一个能燃烧出王朝的男人必定有着最峥嵘的战甲和胸膛。只是黄少天出道的那一年叶秋正如日中天,一群后辈们在点名挑战叶大神的一瞬间都能觉得心口滚烫。

甚至,在看不见的地方都把黄少天给烫伤了。

如今后辈们全长大了,成了各战队的当家王牌,纵横捭阖久了,遇到叶秋已经敢豪言一句有什么可怕。唯独黄少天还记得自己在新秀赛上对叶秋的那一场挑战,一杆却邪在对面的战斗法师手里被挥得漫不经心,却触目惊心。

他若是把自己比作太阳,叶秋就该是全宇宙所有恒星的总和。

他从那一天开始就被深深地吸引着。

 

黄少天咽下最后一口榨菜,起身朝着经理订的宾馆走,一路走一路心事重重。所以等他走到了宾馆门前猛一抬头,这才看到喻文州正气定神闲地站在对面,随意披着一件外套在等他归队。

“队长。”他把榨菜包装丢进了垃圾桶,迎上去,“你怎么站在这里啊万一被认出来了怎么办?”

喻文州乜斜着眼睛看他:“你跟我保证的是零点前归队。”他这个当队长的生得清秀,偏偏故弄出了三分责备七分愠色,一个眼刀横过来就让黄少天直叹自己的道行终究是浅了:“少天到底去干什么了?连我都要保密?”

“能让我猜一下吗?是去找苏沐橙还是叶秋前辈了?”

黄少天听到其中一个名字当即怔了怔,神经质似的要把胳膊往喻队长的肩上搭:“队长你别开玩笑了叶秋都退役了,H市这么大我上哪里去把他掘出来啊对不对,今天打嘉世队长你累了吧?还是早点休息吧有事情咱明天再说?来来来我送你回房间。”

他一副中国亲队友的表情拐着喻文州朝里走,一派示好,眼底里的光芒和傲气却是满满当当的。喻文州也知道黄少天这个人,如果想说什么你肯定阻止不了,但如果他不想说什么,拿着自白剂打进去都不一定都套出真话来。虚虚实实,真真假假,还好只要人是囫囵的他就能向战队老板交差。

于是,喻队长不动声色地扒掉了他的爪子:“少天身上好像有味道?”

“是吗我闻闻。”黄少天扯过袖子嗅了嗅,确实有一股酸不啦叽的榨菜味,心知肚明,却还得装出一副努力回想的模样,“啊让我想一想……可能是因为我刚才在街上肚子饿了,然后随意买了些吃的结果不小心沾着了吧。”

喻文州不轻不重地嗯了一声:“你吃什么了?吃坏了怎么办?”

黄少天尴尬地挠挠头:“队长你猜?”

“糖醋排骨?西湖醋鱼?”喻文州顺口报了几个H市最有名的菜肴,“不过这些菜都得下馆子才有吧。少天身上的一股甜酸味是哪儿沾来的,我还真猜不出。”

“队长你该休息了!”黄少天一脸义正言辞地把他推进了房间,站在门口挥挥手,“你看你猜了这么多完全没中嘛,肯定是今天打比赛打累了,累了就得好好休息不然大脑会疲劳呢。队长晚安啊!”

他在一片兵荒马乱里匆匆合上了喻文州的房门,靠着墙壁缓了好久才回过魂。也无怪喻队长这一次百猜无中了,黄少天他自个都没见过拿榨菜充饥的人啊,还是他自己开的先例。他有些心烦意乱地走回了房间,点着壁灯后开始脱衣,扯皮带,手指在裤袋上磕了一磕后才想起自己还带着一张账号卡。

那一股榨菜味还阴魂不散地在朝他鼻孔里钻。酸的,甜的。

每一种味道都带着催人泪下的错觉。

那个时候的黄少天还不知道,流木能在空积林里再一次陪着君莫笑抗敌。他只是认真地擦拭了这一张账号卡,妥帖地收好了,就像把自己一颗心都藏起来似的,守着夜雨声烦开始等待下一场的奉陪到底。

他日若会,苍山为醉。

 

【五】

黄少天万万没想到,下一次和叶秋的交错是在这么轰动的新闻里。

他买了最新一期的竞技周报,指着上面黑体加粗的标题“叶秋?叶修??”满脸调味盒翻了的精彩表情,再加一把八角和蒜,就是好一锅杂烩火锅的底料。喻文州坐在他对面慢条斯理地喝着上次在H市买的龙井,眼神透亮得像一个妖孽,滴溜溜地看着黄少天。

“队长你说这事这事……”舌头结了半天都捋不顺,偏偏有一肚子的话跟呕吐似的往外冲。黄少天郁结了半晌,最后气鼓鼓地一屁股坐下来,“叶秋他怎么净搞些幺蛾子啊!”

“是是是。”喻队长一副不嫌事大的模样低头喝茶。

“从联盟还有嘉世方面的采证得知,叶秋、叶修这两个身份都是合法有效的。这不禁让笔者怀疑,可能是叶秋担心另组战队会遭到来自于粉丝的压力,所以才改名叶修……”黄少天闷头读完了一段报道,更加郁结了,“我靠这个记者就是在满嘴跑胡话嘛!他怎么没胆子写‘叶秋披着马甲要灭掉嘉世太卑鄙无耻’啊!”

“对对对。”喻队长云淡风轻地继续喝。

黄少天被他搞得无语了一下:“队长你好歹给个态度呀……”

“叶秋也好,叶修也罢,都得等他闯过了挑战赛才是真章。”喻文州把漂浮着的茶叶和泡沫给划开了,露出杯底一圈瓷器白上的莹绿茶色,“嘉世有孙翔和肖时钦坐镇,光靠一支野路子出生的队伍,想赢,绝不容易……但如果叶修就是我们熟悉的那一个叶秋的话,那还有些指望。”

他看见黄少天的眼睛倏然亮起来了,嘴巴张了张似乎在斟酌什么,便续了一句:“少天又想溜过去?很抱歉这次我不会批准了,今年的赛程还没走完呢。”

黄少天仿佛兜头被泼了一盆冷水。

依旧死鸭子嘴硬。打着哈哈说队长别开玩笑了,我哪会这般小孩子气地去H市找叶秋呢,啊不不不,现在该称呼叶修了吧感觉不顺口啊……

他看见喻文州抬起头,眉眼间的情绪淡得像清晨的山雾,朦朦胧胧地掐掉了他的后文,呼吸倒仍是一派清清浅浅的,比平日讲解起战术来还温和了几分:“少天,我知道你喜欢叶秋。”他看着像是被雷劈了一记的黄少天,缓缓地合上杯盖,“但你在事业的巅峰期喜欢他,就是小孩子气。”

黄少天不语,拿着一双将死未死的眼睛瞅他。

他想说队长不是的,你肯定有什么地方搞错了我怎么可能呢?

到底是被看透了心里的那些绕绕弯弯,拨云见月后,连皎洁的月光上都仿佛刻着叶秋的名字。他黄少天待人自有一套,不及喻文州的八面玲珑也没有张新杰的完美无瑕。坦坦荡荡惯了,把一颗心晾在了外边傻乎乎地供人揣摩,拨拉几下都能开出一颗小太阳。因而,等他终于记得这里面还藏着一个叶秋时,迟矣晚矣。

一个小孩子气的TAG都把他砸到头破血流,只好统统归罪给了习惯成自然。

所以你看,习惯了喜欢一个人,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幸好他天不怕地不怕的,倔强地露出了两颗白莹莹的虎牙。眸色暗沉得仿佛一整块的寰宇倾覆,他自己的灵魂听到了自己的声带在颤抖着:“是的,我喜欢叶秋。非常非常非常地喜欢叶秋。”

就算他现在改名叫叶修了,我也喜欢他。

(TBC)

  53 4
评论(4)
热度(53)

© xiuxiux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