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uxiuxiu

不谈三观,只谈风月。
约稿请私信。

 

【黄乐】烦花景(1—4)(黄少天X张佳乐)

*世邀赛背景。黄乐室友设定,不是CP向。

*全员都可能出镜。


【一】

苏黎世,中国队驻队宾馆。

张佳乐无意抬头朝门口张望了一下,顿时嚎起来:“怎么是你?”

黄少天拎着行李从房间外进来,听到这话当即挑了挑眉:“张佳乐你那一脸嫌弃的表情是怎么回事啊?我也是迫不得已才来的好吗!谁让联盟规定了队长得和领队住,你们霸图的张新杰又丢下你跑去跟周泽楷了。所以这几天比赛我就是你的室友了。那什么,多多指教了。”

张佳乐表情复杂地看着他把行李倒出来,一件一件地塞进衣橱里,一时都不知道该庆幸这次荣耀世界邀请赛期间自己的室友不是张新杰,还是该捂脸大哭居然是黄少天。

他深沉地思考了半晌,问:“你是说张副队和周泽楷住一间?”

黄少天抬头看了他一眼,继续埋头整行李:“你一个霸图的主力居然不知道?张新杰要倒时差啊,刚刚和队长说了一句想和周泽楷当室友。队长认为得优先满足牧师选手的意愿嘛,就同意了,真是万恶的治疗特权……这有什么问题吗?”

“有很大的问题啊!”张佳乐欲哭无泪,“我刚刚看见周泽楷拎着行李进隔壁的房间了。”

 

【二】

不愧是联盟里的一代大神,张佳乐在“室友是黄少天隔壁是张新杰”的沉痛打击里消沉了五分钟,就以极高的心理素质和自暴自弃的态度接受了现实,跟充上电似的重新活蹦乱跳起来。他在叽里呱啦的黄氏BGM里淡定地收拾完了房间,然后爬上床躺成了一个“大”字开始休息。

这家宾馆作为国家队的驻队宾馆,每个房间内都配了两台电脑供选手们使用。黄少天在行李里摸了一把,然后凑到正躺尸着的张佳乐身边问:“喂喂别睡觉了,看看你要用哪一台电脑?”

“随意。”张佳乐疑惑地看了他一眼,“这有区分的必要吗?”

黄少天左看右看,伸手把什么东西贴在了其中一台电脑的屏幕外壳上:“那我选这个了。”张佳乐这才看清了那是第六赛季联盟推出的夜雨声烦的限量款贴纸。剑客执剑在手,恰是一个幻影无形剑的起手式,看起来非常英姿飒爽。张佳乐“噗嗤”就笑了:“黄少天你今年多大了,居然还要在屏幕旁边贴自己的……”

他话都说完,就见黄少天朝另一台电脑也拍了一巴掌,一朵粉红色的小花出现在了视线里。始作俑者还满意地上下瞅了瞅,扭头问:“怎么样,挺好看的吧?感动了没有?”

你为什么有这么少女的贴纸?到底是谁胡诌我喜欢粉色的?黄少天你真的没病吗?张佳乐都不知道该说什么了。他缓缓地来了几次深呼吸,这才咬牙切齿地挤出了一句:“感动你爷爷!”

“欸在国外你怎么随便说垃圾话啊。”黄少天表情严肃地制止了他,“我们可是有素质有道德的中国队!要说也得用英文。这么简单的一句话你都不会翻译吗,来来来让本少告诉你,Move your grandfather!有没有觉得瞬间高大上了,我在来之前被队长押着恶补了好久的英语呢。”

“……”张佳乐什么都不想说了。

他觉得喻文州真是一个伟大的人。

 

【三】

队员们度过了一个空闲的上午,下午就被叶领队喊到了训练室。十四台电脑在宽敞通透的训练室里摆成两列,电脑之间还立着一面面国旗,赤黄双色瞬间点燃了每一位队员的激情。

叶修安排的训练很简单,不管是牧师还是DPS都抽签组队打2v2。如果在国内就是同队队员的则拆了重组,意在增进每一位选手对新队友的适应。黄少天和张佳乐均抽到了第一组B牌。而抽到第一组A牌的人,一位是微草队长王杰希,另一位是蓝雨队长喻文州。

黄少天刚登陆荣耀的那一刻嘟囔的还是“艾玛我看着索克萨尔那张脸有点下不了手”,等张佳乐一个手雷在他面前炸了个火光缭乱后,剑圣大大目瞪口呆,脑内屏幕噼里啪啦地全成了“卧槽张佳乐也太狂霸酷炫拽了眼睛都瞎了路在哪里啊我怎么找不到了!”……

于是嘻嘻哈哈,破口大骂。一个笑对方蠢找不到自己留下的路途,一个在聊天频道嚷嚷有本事去竞技场单挑。张佳乐吵不过这个让联盟改规则的男人,鼓着腮帮子气呼呼地拉走了索克萨尔,任凭那一厢夜雨声烦追着王不留行满地图窜。结果在第一次2v2结束后,他们就收到了来自叶领队的亲切问候——

“黄少天你当自己在国内呢还凑了微草蓝雨一对一,专业点好吗?”

“多大个人了啊张佳乐,还把炸弹当成烟花放呢?”

 

喻文州笑着给自家剑客救场去了,微草队长坐在电脑前懒得掺和。他摊开手掌,不对称的眼睛里流露出了一丝思索,然后像是要握紧什么似的慢慢捏成了拳。就在这时,有人在他的电脑桌上敲了敲。

“打得很好。”叶修不知道什么时候走到了他的身边。

王杰希不置可否:“如果取消那一个扫把旋风换暗影斗篷,赢的会是我们。”

“事无绝对啊老王。一般的魔道学者玩家都会继续那个扫把旋风,我没想到的是你也不取消。”叶修遗憾地拍了拍王杰希的肩膀,“国际赛就别打这么累了,按你最习惯的路数来,喻文州他们是能跟上你思维的人。拿出当年挑战斗神的气魄才对啊魔术师先生。”

“哦?”王杰希笑了一笑,“不怕我搞砸?”

“怕啥?你要真玩脱了,哥就亲自率全队把比分拉回来。”

后来,四位队员在叶领队的要求又来了几局。若干年后张佳乐再回忆起这一天的下午,他也依然惊讶于对家的王杰希的变化。像是割裂了一层层的丝茧与阻碍,魔术师从此展开了一双翅膀,可以自由地飞往任何地方。

 

其实没有什么,比让自己的荣耀不后悔更重要了。

 

【四】

咔咔咔。嚓嚓嚓。咔嚓咔嚓。

黄少天坐在电脑前表情纠结地忍,再忍,最后忍无可忍地抄起了一个靠垫,劈头盖脸地朝着张佳乐砸过去:“张佳乐你是属仓鼠的吗!”

职业选手的敏锐度非比寻常。张佳乐在感到杀气扑面的瞬息就晃出了一招鹞子翻身,成功闪避了黄少天的物理攻击。他翻下床,有些奇怪地看了黄少天一眼,手上还拿着一个通红的苹果啃得“咔嚓咔嚓”响:“都晚上11点了你发什么病呢?”

黄少天一脸头疼地指了指苹果:“张佳乐你晚饭没吃饱吗天哪,从刚才开始就一直在吃吃吃的,从瓜子到饼干再到现在的苹果……好吧就当你没吃饱大半夜的肚子饿了,我也不跟你计较这个,但是为什么你吃东西的声音能搞这么响啊?我靠,我快被你烦死了!”

张佳乐却更疑惑了,他连啃苹果的动作都停了下来:“你是黄少天吗?”

“什么?”黄少天露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表情。

“我以为你不知道‘烦’字怎么写……”

“你几个意思啊靠靠靠,不要随便污蔑人好吗!赌上我的声带对荣耀女神发誓,本剑圣也是能当一个安静的美男子的,不服来PKPKPK啊!”

“呵呵。”张大神高贵冷艳地笑了一笑。他把苹果核丢进垃圾桶,抽过一张餐巾纸优雅地擦了擦嘴角:“难怪你们蓝雨从来没妹子,原来是王牌欺骗了荣耀女神遭的报应,啧啧啧。”

“……”黄少天觉得张佳乐这人简直是无可理喻、无理取闹、无法原谅,一个靠垫已经无法改造他了。于是,全联盟最凶残的机会主义者四处看了一看,伸手扯过了自己的被子,然后趁着张佳乐在旅行包里掏手机的机会,呼啦一下把整床被子都盖到了他头上。

张佳乐顿时炸毛了。他一边吼着“我操你啊黄少天!”一边在被子下面左扭扭右扭扭。

扭到发型一塌糊涂了才重见到光明。

这下可好,所谓有仇不报非君子也。更何况旧仇新仇堆了个百花缭乱。张佳乐也不管会不会扰民了,抡起两个靠垫舞得虎虎生风,一只皮脆血薄的弹药专家竟蹦跶出了几分狂剑士的风采。

黄少天也不甘示弱。靠垫被占了,他就张牙舞爪地拎起了枕头。

两人跟孙猴子大闹天宫似的从床头打到了床尾,再从床尾打到了床头。扬起的纤尘在灯下隐隐约约地浮动着,透出了一圈暖融融的光。闹到最后,他们反倒像是老朋友一样互相瞪着眼“咯咯”地笑了,那么肆意而潇洒,在灯光下是意料之外的好看……

直到那一声突如其来的敲门声响起。

 

张佳乐听到声音的一瞬间睁大眼睛呆了几秒,忽然像触电般抖了一抖:“我靠,会不会是,隔壁的张副队被我们吵醒了啊……”

黄少天露出了一个震惊的表情,当即就想此地无银三百两地大喊一声“我们睡着了”。无奈门外人不依不饶,大有不给开门就不罢休的势头。他和张佳乐面面相觑了好久,最后只好凑到猫眼上看。张佳乐扒着黄少天的衣角忐忑不安地握住了门把。

“是周泽楷。”黄少天压低了声音说。

张佳乐舒了口气,小心翼翼地把房门拉开了一条缝。

说时迟那时快,就在张佳乐连周泽楷的那一张帅脸都没看清时,一只带着腕表的手就闪电般地拍在了门板上,以地崩山摧之势缓缓顶开了门。张佳乐惊恐地沿着那只手往上看:整齐的睡衣袖口,泛着白光的眼镜,乌漆墨黑的背景,还有——

张新杰的脸。

周泽楷对屋内的两人露出一个腼腆的笑,深藏功与名地走了。张佳乐眼神死地看着张新杰从猫眼的盲区里慢慢踱出来,推推眼镜,面无表情地抬手示意了一下腕表上的时间:“张佳乐选手,我想问你……”

张佳乐在心里“噗通”一声给自家副队跪了,想都没想就回了一句:

“我的银行卡密码是我生日!”

(TBC)

  525 7
评论(7)
热度(525)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uxiux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