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uxiuxiu

不谈三观,只谈风月。
约稿请私信。

 

【十期生/友情向】十步芳草(完结)

*全职高手,十期生日常,人物见TAG。

*给《老友记》的稿件,完售解禁了放上来除草。


1

安文逸和罗辑,联盟公认最高深莫测的两人。

起因是宋奇英在职业选手群里发了道数学题,帮他备战初三的表弟求助。众人虽然知识水平有限,一看不过是初中几何,纷纷掏出纸笔。还有一群凑热闹的在场外边吃瓜边猜谁算得最快。

方锐第一个解出答案,沾沾自喜地准备反嘲喊“猥琐方别挣扎了”的人。

一句快来拜见几何的爸爸还没打完,安文逸也抛出了答案。

字比他清楚,步骤比他详细,解法还多一种。

安文逸一本正经地跟宋奇英解释:解法一是画图求解。解法二是不画图的解法,初中生可能不太能理解,但也是一种思路,供你的表弟参考。

围观群众虎躯一震。黄少天哈哈大笑:“方锐你个菜鸡,人家才是职业选手群的欧几里得。”

话音刚落罗辑也冒泡了,发了张应用高等数学解题的草稿。

还有这种操作?群里登时鸦雀无声。方锐喜滋滋地开始吹捧自家:瞧瞧,咱们兴欣的文化程度,既有欧几里得也有——他迅速掏出手机百度数学家的名字——也有阿基米德!联盟第一学霸战队服不服!

包荣兴对欧几里得和阿基米德很感兴趣,一拍罗辑的肩膀:“原来你也喜欢基德啊!”

罗辑觉得自己的偶像被玷污了。


2

安文逸就此和宋奇英加为好友。后来听说同期生都会建群,他们也建了一个。曾信然进群后发现管理员是安文逸,罗辑也在,迷茫地问这群是用来辅导作业的吗?

险些被安文逸叉出去。

等所有的十期生都加群后,大家才发现兴欣的占了半壁江山。

宋奇英觉得需要改群名。隔壁九期群叫有钱有妹子,远些的有黄金一代,他们顶着“第十期荣耀交流群”实在磕碜得慌,看着像交流推销保健品的。

唐柔说没问题,大家都想想,开个群投票民主选举。

等真的开始投票,非兴欣众才发现己方就五人,抱团都只能民主个平手。李玖挣扎着要求一三五归他们,二四六归兴欣,好过每天看到的群名都是兴欣万岁万万岁。

郭少问星期天怎么算?

宋奇英提议谁最先在群里问早归谁。

众人表示赞同。谁料从此周日此群便是霸图的天下。

毕竟没有一个人能像宋奇英那样起早。连床的封印都能轻松破解,不愧是师承张新杰的男人。


3

Q市的冬天又干又冷,海风嚣张得像开了猛虎乱舞。唐柔压住分叉的刘海,快步冲进选手通道。包荣兴紧随其后,头发全糊到嘴里。

其他队员也陆续从停车场窜过来,刚出道的几位尤其狼狈。H市山水温雅,冬季的湿冷精致得像魔法攻击,志在长期控场,三十年后再用关节炎夺你性命。习惯点高法抗的他们谁也没想到这里的冬天就一个冷字,纯物理大招,一下车统统冻成狗。

包荣兴一捋头发重新扎起来,说这里太不友好了!

安文逸心说废话,也不看看是哪家的地盘。

叶修嘱咐苏沐橙带大家去休息室,独自找负责人去了。兴欣明明是今年一年级新秀最多的战队,这届全明星的新秀挑战赛名额却一个也没分到,想来是联盟在搞鬼。

叶大王如此关怀备至,孩儿们没一个领情的。莫凡对没有名额只当少件事,脱掉帽兜乖乖跟着苏沐橙走,包荣兴也没什么想法。水瓶男的思路凡人一般看不懂。你要告诉他没机会露脸太可惜了,他指不定会回一句我不想成为偶像啊?

唯一有点上心的唐柔却是一挑三事件后风评始终不佳。联盟否掉她的申请算是情有可原。

战队刚找到休息室,突然有人喊苏前辈。苏沐橙停住脚步挥挥手:“邹副队,我们隔壁是你们百花呀?”

邹远领着一大帮百花队员,笑着说是。

包荣兴偷偷戳罗辑:“怎么没看到群里那个叫杏仁的?”

罗辑刚想纠正说人家大名曾信然,言而有信正气凛然,怎么到你这成了颗坚果,百花队伍里就有人连打两个喷嚏。兴欣齐齐望去。打喷嚏的是一个与安文逸差不多高的青年,粉色队服的拉链拉到最高,外头还披着邹远的队服,手缩在袖笼里,全身粉粉哒的酷似朵小粉花,只是神色非常萎靡。

邹远尴尬地解释:信然以为这边的气候跟我们那差不多,有点冻着……他一冻着就不爱搭理人。

众人无语。这倒霉孩子能把号称春城的K市和濒海的Q市想成一样,呆得太纯天然了。苏沐橙让他们赶紧进有暖气的休息室。两队暂且告别。

安文逸主动在休息室门口清点成员。点到莫凡他愣了一下。

莫凡这小子平日不太合群,又似乎不喜欢兴欣的大红配色,平时都穿自己的,只在发布会或拍合照的时候勉强套件队服。今日在大巴上他穿的还是自己的卫衣,怎么转眼把队服也穿了?冷的?

唐柔拍了拍安文逸的肩膀,朝百花战队的休息室努努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安文逸想了想,觉得这个理由合情合理。

跟粉红色比起来,红色算什么!


4

几十分钟后,一名工作人员陪同着叶修来到休息室,引导战队进场。

兴欣被安排在离霸图较远的位置,观众席和选手席间的过道也多站了几名保安。叶修和苏沐橙刚站起身,去后台准备开场的亮相,身后稀稀拉拉的观众席上已经有人朝叶修送来了嘘声。

“在看什么?”罗辑发现唐柔若有所思地望着隔壁的百花。

唐柔指了指一个拿着工作簿的小姑娘,应该是负责确认挑战赛事宜的。曾信然在休息室吹足暖气,已经重新活蹦乱跳了。小姑娘每说一句他都用力地点点头表示好的。

真好啊。唐柔感慨着。她还是有些遗憾的。

罗辑安慰她:“二年级新秀也能报名的,还有机会。明年如果争到主办权,我们全队都拉上去练练。”

安文逸哭笑不得。兴欣的家底似乎办不起全明星啊!

罗辑道:“梦想总是要有的。哥德巴赫猜想都全世界在证呢。”

包荣兴刚从其他战队串门回来,听到后半句,再滤掉听不懂的,大概只剩下全世界三个字,当即清清嗓子开唱S.H.E经典曲目《中国话》。在一旁吃零食的莫凡听他嚎了两句全世界都在说中国话,忍无可忍,撕开一包蟹黄瓜子全塞进包荣兴的嘴里。

包荣兴嚼了嚼说谢谢,扭头找罗辑:“我刚刚见到锅贴了!他比我矮诶!”

众人不明觉厉:“什么锅贴?”

罗辑头疼:“是神奇战队的郭少……”

包荣兴:“差不多!”

晚上七点多,职业选手入场完毕,观众席逐渐热闹起来。按照往年经验,一般七点半观众就能全部进场。各战队陆续把自家的选手喊回座位,不给主办方添麻烦。选手们低头刷起聊天群,偶尔和队友交流几句,选手席反而安静了。

郭少在群里非常积极地问你们参不参加挑战赛?

李玖说肯定啊,朕还是第一个出场的。

大家纷纷跟着表态。最后一看,十期生除了生病没来的米修远和兴欣的,都有新秀挑战赛的名额。安文逸琢磨着不对劲啊,联盟这是在针对兴欣?他想了想写道:“你们都挑战谁?”

曾信然:“叶修前辈。”

李玖:“你们队的叶修前辈啊。”

郭少:“当然是叶修前辈!我特意想了套打法来试试!”

宋奇英默默将输好的“叶修前辈”删掉,打开表情包发了个微笑。

兴欣众:“……”

安文逸连发三串省略号,自我安慰说还好还好,联盟没针对我们,只是想拿前辈做文章,搞一个大家喜闻乐见的场面。

包荣兴说老大不愧是老大,整个联盟都是他的粉。


5

这一场新秀围攻光明顶的剧本,以叶魔头的胜利告终。中生代的选手都对散人无可奈何,何况是荣耀经验不多的新秀们。十期群的大家一面遗憾输了,一面又觉得受益匪浅。曾信然拖着宋奇英在聊同职业的配合打法,郭少坚持认为自己有机会打断叶修的连击。

好羡慕啊。米修远在群里冒泡。

他前几日不慎着凉,被肖时钦托付给了队医,今天午睡醒后才好转。期待了半年的全明星没去成,又看到群里在热烈和叶修过招,心里痒痒的。

干脆我们来一盘团战!郭少提议,小米好几天没玩荣耀了吧!

李玖和曾信然举双手赞成。全明星期间选手都比较放松,队长也不会来查房。正适合年轻人瞎折腾。

酒店的网速不快,三人商量着外出找一家网吧开包厢。

曾信然招呼:“奇英来吗?”

宋奇英有些犹豫。这次全明星由霸图主办,他们也就没订酒店,一辆大巴将选手都拉回了宿舍。所以其他队的在串门聊天,霸图人依旧该咋咋样,再过半个小时还有张新杰的例行查房。

但这是他们十期群第一次组织团战。打不过叶修前辈,和兴欣的同期生总有一战之力吧!

有战不迎,这可不是霸图的风格!

宋奇英起身去锁宿舍门,又关掉灯,只剩电脑和手机的亮光。

就打这一次。他这样想着,摸回桌前发消息。

“求之不得。”

十分钟后,郭少他们和兴欣的在酒店附近的网吧各自开了一个包厢。安文逸坐下又站起身,去隔壁包厢提议还是按职业分队比较好。兴欣这边是同一战队的,默契本就占优,更有他这个牧师。反观对面,除了郭少的枪炮师和李玖的魔剑士,一水儿的近身搏斗职业。

“那小米和你对换呗?”李玖说,“我觉得行的。你快决定,我的麒麟臂饥渴难耐了!”

安文逸在群里解释完情况,坐下开电脑。

不久,米修远接进兴欣,彬彬有礼地跟大家打了一圈招呼,声音还哑着。唐柔担忧地问小米身体还行吗?如果不舒服大家可以玩四比四的,没必要为了陪我们胡闹而瞎折腾自己。

“午觉后已经好多了。”米修远登陆账号道,“能和大家一起打荣耀我挺开心的,一点也不折腾!”


6

“漂亮!”李玖伸长脖子看着屏幕,口水飞溅三尺。

双方目前各剩三人,战况胶着,暂时没有哪队占压倒性优势。安文逸的牧师被罗辑分割在了战场外。郭少的枪炮师冲过去想把他从召唤兽堆里捞出来,脚下一松,莫凡以一记地心斩首术暴起发难。谁想郭少的意图不在救人,枪炮师朝后一跃,一只火机叮当落在忍者的面前。

热感飞弹!

“能赢吧!我们能赢吧!”李玖看得眼热,只恨自己出局得早。

“不好说。”同样阵亡的曾信然道,“现在仍是我们的血线低,胜负点看牧师了。”

郭少突然叫了一声:“怎么就炸了这点血!”

曾信然一看,果然,莫凡只少了百分之四的血。热感飞弹爆炸的地方只剩一团紫烟和替身用的草人。郭少没想到莫凡的爆发力这么凶残,短短几秒能抢出两个技能,当即后撤,斜刺里却杀出一道冷光。郭少调转枪口一通格林机枪狂扫,给紧跟米修远而来的宋奇英争取时间。

宋奇英直接用冲拳移动,逼近米修远,云身一开,接着双虎掌出招!

云身双虎掌!

宋奇英有意选这招吹飞技,想把米修远往安文逸的方向送。拳法和牧师怎么配合他再熟悉不过,哪怕目前血线走危,只要牧师能重返战场,宋奇英有信心一挑二把局面救回来。

米修远岂会让他如愿。如影随形选定郭少,迅速朝反方向移动,闪开了宋奇英的攻击。郭少见刺客朝自己飞身而来,立刻架起手炮瞄准,米修远却在双虎掌判定结束的一瞬间取消技能,理也不理郭少,一记瞬身刺朝着宋奇英冲了回去。

瞬身刺途中不能变道。宋奇英钢筋铁骨一震,准备正面硬接。

米修远却第二次取消技能。

弧光闪!

宋奇英立刻转身,严防刺客的背身攻击。米修远却没那么贪心,弧光闪后紧接碎踝,给拳法家套了一个减速。这十几秒里他足足用了四个技能,手笔之大,颇有鱼死网破的架势,最终却只选择了一个减益攻击。这让终于洞悉到他意图的宋奇英哭笑不得。

“太嚣张了,”宋奇英感慨,“完全不像雷霆的打法啊。”

米修远道:“不要小看我的觉悟!”

宋奇英高高跃起,一招伏虎腾翔朝着米修远双脚齐踢:“我也没认输呢!”


7

战斗最终以兴欣加米修远一方获胜。

安文逸虽然脱身成功,但已经太迟了。米修远在他给宋奇英回血前毅然发动舍命一击,和拳法家同归于尽。另一边莫凡死死缠着郭少,不给他拉开距离的机会。最终局面变成莫凡和罗辑围攻安文逸,后者坚持了几个回合,败下阵来。

“我不服!”郭少最后几分钟一直在跟忍者打贴身,实在憋屈,“我们再来一盘!”

来来来。众人也都兴致高昂。郭少重新开了个房间。

宋奇英的拳法家却迟迟没有加载进来。

“奇英?奇英你人呢?”曾信然喊了几声没反应,有些纳闷地把宋奇英的声音调到最大。宋奇英似乎没在电脑边,但话筒仍传来些细微的响动。曾信然干脆把其他人全关了,只留宋奇英的。这一下可听清楚了,他当即在群里发了一个完蛋的表情。

“奇英好像被张副队查房了!”

群里哗然。张新杰这也够死板的,隔壁微草都不查了。

大家又等了几分钟,迟迟没等到宋奇英重新戴上耳机。反倒是米修远的手机响了。他轻轻吸了一口气,接起电话说,队长这么晚找我有什么事?肖时钦的声音从手机传出话筒,再传到围观群众的耳朵里:“小米,我听张新杰说你还没睡?”

米修远:“……”

肖时钦语重心长地教育他:“你这真是,身体不舒服就要早点休息。感冒药有没有吃?”

唐柔在聊天框写,姜还是老的辣。

李玖说惹不起惹不起。

话音刚落唐柔的电话也响了。唐柔拿起来一看,叶修的。

“小唐啊。”叶修说,“张新杰给我打小报告,说你们全在外面?”

众人面面相觑。唐柔奇怪地问你们不是跟队长请过假了?包荣兴拍拍胸脯说对啊请过了,我跟老大请的。当时老大在洗澡,我就在他房间外贴了张便条贴。

“呵。”叶修在电话那端笑了笑,“我开门看看啊——确实贴着张条。”

“前辈,我们……”安文逸在心底猛抽包荣兴。这算哪门子的请假,分明是集体违反队规!

“没事你们玩吧,明早按时到选手席就成。”

安文逸纠结:“这不太好吧。”

叶修说大家都是成年人,不耽误正事有啥好不好的。我又不是王杰希,没兴趣把你们当小孩带。张新杰这看不得人熬夜的破毛病怎么还没改?我回个电话说说他,行吧。看完这段录像我要睡了,你们玩得开心,等会就别给我打电话了哈。

兴欣众人:“……”

结果令人雀跃,但总有种微妙的感觉啊。

唐柔一语道破天机:“雷霆和霸图像亲生的,我们像队长充话费送的。”


8

第二天早上,莫凡发现群名变成了复仇者联盟。

宋奇英似乎还没醒。第一个问早的包荣兴正在群里大呼小叫:今天的群名明明是归我的!

莫凡对着新群名发呆,不清楚这个复仇是在说他们,还是纯粹针对叶修——毕竟群里大半都被叶修虐过。他随手往口袋里揣了两包零食,就听见对门被砸得哐哐响,伴随着罗辑愤怒的声音:“包子你怎么还没好!今天有趣味对抗赛要参加,工作人员都给我打电话了!”

包荣兴在房间里喊:“小弟你别急,待我改个群名就去刷牙!”

罗辑险些把门踹得原地起飞。

莫凡从行李箱里拿出一副手套慢吞吞地穿上。

原来有同伴的感觉真的不赖。他摇摇头,拿起椅背上的队服。

对门又一阵噼里啪啦。包荣兴终于拾掇好自己,被罗辑拖着消失在走廊尽头。十几分钟后,苏沐橙挨个来敲不参加对抗赛的队员的房门:“起床了吗?我们也快出发咯。”

莫凡临走前最后刷新了一下手机。

[系统通知:群管理员包荣兴将群名修改为“老大老大我们去哪里呀”。]

莫凡石化片刻,心想这种同伴还是算了,蠢萌蠢萌的。


9

全明星周末过后,战队又开始了紧张的常规赛备战,各家的复盘和训练任务都很紧,聊天群也就隔三差五地安静了。群文件倒是增加不少。有宋奇英发的眼保健操示范图,米修远推荐的RPG游戏安装包,莫凡的零食清单,安文逸从联盟转发的赛程安排。

“你们听说没?”某一天李玖在群里神秘兮兮地冒泡,“联盟那边注册了个新人!”

“姓李的怎么都消息特别灵?”曾信然的关注点超凡脱俗。

这话颇有打地图炮的嫌疑。李玖坚决要跟虚空某李姓前辈划清关系:我这是听队长说的可靠消息,今晚就会见报,才不是小道八卦。诶你们听不听啊?不听拉倒。

“是哪家签的合同?”

“三零一。”

哦,三零一啊。众人纷纷觉得没爆点。三零一战队在许斌转会微草后,角色卡潮汐一直后继无人。上周和兴欣的对战后队长杨聪就委婉地表示了会退位让贤。三零一要签新的骑士选手,这事板上钉钉啊。

这次不一样!李玖恨不得能有群喇叭,这次签的是个外国人!

十期群沉默片刻,终于如李玖所愿,炸了。

若干天后,白庶被宋奇英邀请入群。

包荣兴的备注除杏仁和锅贴外,再添一道粗粮。


10

严格意义上说,白庶在欧洲打过荣耀联赛,不是新人;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也不是外国人。

他气定神闲地坐在一口鸳鸯锅前,先自行调了三碗蘸料。一碗麻酱辣酱葱姜末,一碗蚝油蒜泥胡椒粉,一碗姜汁生抽绵白糖。罗辑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给大家安利:这碗辣中带香,适合素菜和主食,那碗蘸牛羊肉去膻,剩下一碗配海鲜。

高材生几欲把自己那碟干巴巴的牛肉酱倒了。

服务员照着唐柔勾的菜品逐一点完,拉出的单子垂到地上。

常规赛期间各家战队的主场天南海北,每年打完三十八场都像走了一趟神州自由行。季后赛更不必说了。这一次夏休期的相约火锅,竟是全明星周末后的首聚。

十期生全员到齐。第一杯饮料祝贺兴欣,披荆斩棘获冠军。

他们注定是荣耀史上的一代传奇。兴欣五人一出道就有冠军在手,创十年之最。更有刚转会就担任指挥的白庶,被视为队长继承的宋奇英,媒体预测将成为下一代战术师的郭少,其余几位也都在战队里获得了稳定的出场机会。十赛季腥风血雨,但对新人们,还是表现出了足够的友好。

包荣兴揽着罗辑的肩膀,一晃杯子里的紫红色液体:“小弟,来,感情深一口闷!”

罗辑脸都绿了:“职业选手不能喝酒!”

安文逸说:“是蓝莓汁。”

曾信然拿漏勺在锅里捞了三圈,问我刚下的肉呢。

李玖给他夹了片冬瓜:“多吃蔬菜。”

曾信然往李玖那边看了看,说你碗里的那块肉我怎么很眼熟?

食过三巡,中场休息。罗辑被包荣兴灌得生无可恋,瘫在椅子上,就听他转向白庶:“你是什么星座?”

“我?”白庶茫然,“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不愿意告诉我,爱装神秘,你是天蝎座的吧!”

白庶:“……”

白庶:“我们那比较信塔罗牌。”

他掏出手机划拉几下:“就是这个应用。我考试和比赛前都会算一算。”

米修远往辣锅下了份肥肠,凑过去问还能算比赛啊?

虽然明知是没有依据的伪科学,应用程序背后若干代码的排列组合,概率问题而已,众人还是来了兴致。唐柔从外面加调料回来,看到一群人扎堆在白庶身边,又看了看不动如山的安文逸:“什么情况?”

安文逸抿一口果汁:“在搞聚众迷信。”

唐柔很惊讶:“他们信这个?”她一个姑娘家都不信。男选手对八卦和占卜的热情真是刷新认识。

包荣兴招呼她:“你也来算算。”

唐柔摆摆手表示没兴趣。包荣兴却把手机拿过来,搁在眼前喊她按一下。唐柔至今没摸索出对付思路跳脱的人的办法,只好按了。手机屏幕颇有氛围地黑了黑,逐渐浮现出一行字:你有坚强的意志力,对工作很有自信心,有能力一往无前扭转败局。

看吧。包荣兴很高兴,这说得就是小唐啊!

唐柔无语。众人接着闹腾了十几分钟,感觉消化得差不多,各自坐下继续吃。

郭少边吃边提议,不如趁着夏休期一起去旅游啊。

宋奇英说能去哪里?

“去欧洲吧。”白庶语出惊人,“刚好我从英格兰留学回来,可以带着大家自由行。逛完英格兰我们直接往东南走,穿过法国抵达瑞士,还来得及去苏黎世看世邀赛。”

众人一开始觉得去欧洲太丧心病狂了,听到最后发现可以排世邀赛的行程,给中国队加个油,当即双手赞成票。正好各家夏休期前发了赛季奖金,一合计,大家签证机票搞起来!

宋奇英注意到米修远搅着辣锅的汤,有点兴意不足,关心地问小米你不能去吗?

米修远摇摇头,委屈地问是谁夹走了我的肥肠?

曾信然捅了捅李玖:“又是你?”

李玖说你这是诽谤,我不吃内脏的,没有作案动机。

环视一圈,所有人最终都看向了莫凡。此人碗里红红,唇角红红,嘴里正嚼得有声有色,有重大犯罪嫌疑。迎着米修远愤怒的目光,莫凡把食物咽了,轻飘飘地打出一个嗝。


11

白庶贴心地拎过唐柔的行李,后者正给苏沐橙打电话。

他们经过一个星期的旅行,终于抵达最后一站——瑞士苏黎世。国际电竞协会大手笔地在苏黎世投放了大量有关荣耀的宣传,离开赛还有三天,氛围已经热烈得让人窒息。

曾信然在街边买了一支红白黑三球的中国队主题冰淇淋,非常新奇。国内这方面的周边开发比较空白。

李玖凑上前咬了口:“回头跟联盟建议呗。”

唐柔打完电话:“沐沐说现在是休息时间,可以去训练基地参观。去不去?”

众人异口同声地表态:当然!

郭少突然哇了声,指着一块临街屏幕喊:“你们快看!”

那是一块被电竞协会包下来播放宣传片的牌子。只见屏幕中央亮起星星点点的红色,无声地凝聚成CHINA的字样。片刻之后,红黑倒转,出现了十四个漆黑的剪影。随着正中一人抬起手臂,食指高举做第一的手势,慷慨激昂的音乐骤然响起!中国队集体亮相!

“China Show Time!”

卧槽。罗辑在心里感叹,特效太酷了。

集体亮相后是队员的逐一介绍。中国队似乎是在国内用全息技术拍的,每位队员背后都有角色卡的虚影,周泽楷甚至拿了把仿真枪,和一枪穿云摆出持枪对峙的姿势。街头一阵尖叫。

郭少指着张佳乐的特写大声说,总有一天我也出现在这里!

路人纷纷注目。

换作国内,安文逸肯定会觉得不好意思,上前阻止郭少,这次却一动不动地定在原处,仰头看着宣传片。

郭少让他想起了自己读初中那会。刚进校园,还嫩得能掐出水的小娃娃也曾指着中考光荣榜第一的位置,奶声奶气地发着誓,说有一天自己的照片要出现在这里。

原来胜负自古就让人沉迷。

只是冷静久了,才会误以为热血能凉。

中国队九号张佳乐后,是十号选手张新杰。安文逸看着大屏幕上的首席牧师,心想若干年后自己有没有可能也站在世界的舞台上?站在自己偶像曾经守护过的位置,十字架挥舞间落下万丈光华。

若干年后,世邀赛的大旗终将传给九期,十期,甚至是未来的十一期。

等他们十期生也老了,打不动了,或许还有机会跟后来的选手吹牛说,说我们出道的那一年啊,刚好是荣耀发展的新纪元,我们的照片出现在纽约的街头和巴黎的宫殿,还望你们不要没了我们的战名。

中国队结束后,间隔几秒,屏幕上亮起了韩国队的宣传片。

小安。唐柔发现安文逸没有跟上队伍,朝他挥手,沐沐说再拐个弯就到了。

好。安文逸收回目光,快步追上同伴。

街边的灯箱上反复着荣耀的广告。阳光洒落下来,把他们一行人的影子拉得长长的。

一只鸽子被他们惊动,扑棱棱地朝着海阔天空飞去。

年轻得要命。也璀璨得要命。


(End)


*十步芳草,取自《说苑·谈丛》,意思是处处都有人才。

* 9中“眼保健操示范图”在实际稿子里是“穴位图”。排查了半小时排出这么一个敏感词……智者见智,那啥见啥吧。

*虽然我是最菜的,但我努力成为了全本最甜最口水的小可爱。(?)

  1687 34
评论(34)
热度(1687)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xiuxiux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