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uxiuxiu

不谈三观,只谈风月。
约稿请私信。

 

【叶黄】双祇(6—8)

*CP:叶修X黄少天,原著扩写向,有一部分句子直接来着蝴蝶蓝。

*这一更高能……请叫我狗血小能手!看完别打!(关注我请慎重(Lo主的CP观特别杂乱,指不定会刷什么拉郎组啊!【前文:1—34—5


【六】

黄少天站在B市的某高档度假村门口,压了压帽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

手心里攥着一张地址条,是他用两条黄鹤楼从魏琛那儿换来的。魏琛给完地址还嘲笑他小屁孩一个就学会塞礼物了,蓝雨的队风行不行啊?黄少天一边下单买烟孝敬他老人家一边想着哪里是小屁孩啊魏老大,作风好着呢绝对不烦您操心。您瞧,当年的小剑客都长大好些年了,不认怂了,也该是谈谈恋爱的年纪了。

结果走近后还是怕。古人有句话叫做近乡情更怯。他近了叶秋,就仿佛那人是自己的家一样连着心跳都开始加速了。黄少天甚至不敢进去问问守台的:你们这里有没有住着一个叫叶秋的男人啊?

他仍旧没能接受叶秋的新名字。

常规赛并没有打完。他这一天的休假还是向喻文州软磨硬泡来的。也不知道喻队长是被他恳求得闹心了、还是认为自己不能阻碍着一份好姻缘。总之,好情好意的喻队长最后终于松了口。等黄少天心怀感激地离开俱乐部的一瞬间,却听见门卫处的老大爷在他背后喊:

“靓仔黄,喻仔话你如果够钟都未躝反来就买你去兴欣到!”

黄少天捂在厚厚的衣服里打了一个冷颤。

队长你这是何必呢,什么叫做不按时归队就要把我卖到兴欣去啊?你看,我连长江黄河都越过了,一路杀到微草的敌营里都没喘半口气。偏偏现在先自灭了三分气势,还有一只小恶魔在脑袋上笑嘻嘻地说着咱们回去吧。你说说,我是不是很怂蛋啊?

怂个屁啊!

黄少天揉了揉脸,雄赳赳气昂昂地准备进去找叶秋。

一只好看的手突然搭上了他的肩膀。叶修一副“外出抽烟刚回来”的事后样,呼吸里带出的香烟味被他闻着都跟出了强制晕眩似的:“少天?你怎么在这里?”

 

【七】

叶修觉得自己捡回了一只大型犬。

黄少天走进度假村的房间就没了自己是来追人的自觉,当然也有可能是出于本能的躲避。楼冠宁介绍的度假村那叫一个舒坦,白花花的羊毛地毯从这端铺到那端,踩上去都觉得心软软的。黄少天甩下随身带的一个小行李包,窜进厨房里拿了罐可乐就开始打荣耀。

叶修头疼地看着他鹊巢鸠占,偏偏心里想宠溺这一个人不好发作:“黄少天你千里迢迢的来B市,就是为了蹭台电脑打游戏吗?你们蓝雨是停电了还是倒闭了?”

大型犬一爪子把可乐罐头朝他撩去:“尽瞎说!”

说了三个字他竟继续不下去了。想胡扯些乱七八糟的比如叶秋你到底为什么改名啊,这度假村的耳机够高级的都不失真,欸你帮忙开一下可乐呗我正下竞技场呢。开不了口,还是开不了口。半辈子的话唠能力都白费了。叶修却特别固执地追着问:“所以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啊?找老魏的?”

他作势去把房门拉开,虚指了一个方向说:“老魏住在那边的倒数第二间。”

黄少天不说话了,只是睁着眼睛看他。

心里的那些绕绕弯弯全部溶进了眼睛里头,干净到漂亮。

叶修看他缄默着不肯说什么,起身去把房门关上,顺便扯上窗帘改用头顶的水晶灯照明。他抽出一根烟想点着,又放下了,最后特没出息地叹了一口气:“黄少天……你喜欢我,为什么不肯告诉我?”

黄少天一瞬间瞪大了眼睛。

叶秋这球来得太直太狠,把他打得头晕目眩两眼放空,一时仿佛有千百只的百花缭乱在他面前扔着闪光弹和僵直弹。黄少天自以为瞒得密不透风,把一片情愫藏进心窝里就能万事大吉。但喜欢一个人,就是一种气质,比他初中语文老师说的某一种由文化熏陶出的气质还厉害。因为它独一无二,因为它外显。

这世界上根本没有天不知地不知你不知我知的事情。不然为什么会有人坚信善恶终有报?他黄少天觊觎了这么久,连看叶修的眼神都已经酝酿得百转千回了。叶秋看到了,喻文州看到了,偏偏他自己没办法看到。

如今终于天道好轮回,他的喜欢全凭叶秋的一句话掌握着。

要杀要剐,是判死刑还是无期,黄少天其实都不怕。他是荣耀最凶残的机会主义者,是需要创造机会把握机会才能一击致命的杀手。现在机会是叶秋的,主动权是叶秋的,节奏是叶秋的,唯有浑身破绽的那一个人是黄少天。他要是叶秋,不拿千机伞捅一下才奇了怪了。

我不敢告诉你。他睁着一双亮晶晶的眼睛望着对面的人,咬咬牙说。叶秋你会不会觉得这样子的我很恶心?讨厌我了吗?你要是讨厌我了一定要告诉我,因为我还非常非常非常地喜欢你。

我从没奢求过你也会喜欢我。从来没有。

毕竟我在忤逆整一个世界的时候,就有了孤独的觉悟。

 

【八】

“我叫叶修。”他听完黄少天的话后皱了皱眉,有些烦躁地指出了一个错误,“不是叶秋,那是我双胞胎弟弟的名字。当年有些原因,我用了我弟的身份证参加职业比赛。谁晓得一不小心拿到了三个冠军啊,搞得全联盟都流传起了叶秋的名字,就没好意思改回去……”

“叶修叶修叶修叶修叶修!”黄少天突然提高音量念了一长串的叶修,似乎要把这些年的错读全部纠正了似的,“你想说什么就直说吧!一个大老爷们都磨磨唧唧的还能不能好了,是生是死给个准!”

“你才是一直在和我磨唧啊黄少天大大?”

“欸?”黄少天的神经都被烧短路了,一时没反应过来。

叶修向前走了一步,姿势极其别扭地环住了黄少天的肩膀。清浅的呼吸全部朝黄少天的肩窝里涌去了,四肢百骸的血液往心脏里汇聚,像是百条千条的溪流终于流进了大海。某种冲动在那里一点点地撞击着底线。这让叶修吊起了好大一口气,才没浪费掉他的战术师风采。

王杰希曾评价说他是最土的打法。但最土的打法往往是最直接,最有效的。

用到哪里都是这一个道理。

黄少天被他摁在怀里,一脸傻傻地问你这算什么意思啊?

他仍旧不敢相信自己理解出的意思。万一叶修突然推开说我跟你开一个玩笑安慰安慰你呢?到底是用情至了深处,单恋到了无可救药,总觉得对方的每一句回复都能成为无上的欢喜。可惜是他不知道,爱,确实可以是一件卑微的事,但卑微从来不等于低人一等。

 

“少天,你知道我是什么时候开始注意到你吗?”

“还是十年前联盟都没成立的时候,就有一个特别烦的小剑客进了我的眼睛。整天上蹿下跳地跟我抢Boss,看起来特别有活力也特别有干劲,让人忍不住就想逗逗他。后来我才发现,这个小孩挺厉害的啊,手速快,意识好,要是有职业比赛了指不定能当一支战队的王牌……”

“第四赛季的新秀赛上你点名要挑战我,结果输了,你走出去的时候我在比赛席通过直播屏看你,那一个被打趴了仍倔得要命的眼神,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

“我当时名为叶秋,却有一个叫叶修的家伙喜欢上了你。”

“我一直期待着有一天能用真名站在你的面前,告诉你这件事情。喻文州和魏琛都对我暗示过什么了,只是我不信,不信自己会撞着这么恶俗完美的Happy Ending。现在我在这里,告诉你我叫叶修,是一个一穷二白的新战队的队长叶修,不是曾经让你们憧憬膜拜的那一个嘉世的叶秋……”

“即使这样,你仍然喜欢我吗?”

“无论你的回答是什么,我都会说,我非常非常非常地喜欢黄少天。”

(TBC)

  57 2
评论(2)
热度(57)

© xiuxiuxi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