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uxiuxiu

不谈三观,只谈风月。
约稿请私信。

 

【黄肖黄】禁牌恋爱(2—3)

*CP黄少天X肖时钦,无差。有点糙啊大家就随便看看。【前文:0—1

*一拖拖了两个月,居然有填这个坑的时候……前文有修改。


【二】

正如男人所说的,黄少天是在两年前购买了人工智能。

彼时他刚刚升任了某一公司的设计部副经理,又追到了一个女孩,也算是撒开丫子在“当上CEO迎娶白富美走向人生巅峰”的道路上奔跑着。无奈设计部常常没人权,来个两三份任务就足以欲仙欲死。黄少天晕头转向地忙了几个月,某一天回家才发现自己都能从沙发缝里抠到一星期前的袜子了。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他的女朋友来做客。再勤快的女孩子也受不了这样一个邋遢的恋人。小姑娘帮黄少天收拾完屋子,撅着嘴问他为什么不购买人工智能啊?

黄少天想了想,认命地拿着刚涨的工资去了AI公司。

接待他的是一叶姓的男子,形象有些堪忧,靠在柜台边一脸大爷样地等黄少天办完了手续,领着他往样品室走。黄少天在那个房间里看到了许许多多的玻璃容器。每只容器里都蜷缩着一个沉睡的人工智能,面容平和,几根电缆从他们的后背一直延伸到了天花板。

“我推荐你购买这款。”叶销售说。

黄少天围着那个代号“沐雨橙风”的女性人工智能转了两圈,感慨说这个比我女朋友都漂亮啊,万一她吃醋了可不好,麻烦你给我推荐一款男性人工智能……你确定这个叫“鬼刻”的大胸美女是男性吗?有着男性的内心?开什么玩笑!算了,你还是先让我自己看看吧。

看来看去,他竟相中了一台再普通不过的AI,产品代号“生灵灭”。

叶销售有些惊讶地给他看介绍牌:“你喜欢这款?这是我们公司去年推出的旧款啊,程序也不是最先进的……是因为比较斯文吗?那你可以选择那款叫索克萨尔的,功能比这个多。”

黄少天沉默地看了一眼生灵灭。

生灵灭确实有一副斯文温顺的好皮相,栗色短发,衬衫下露出的皮肤微泛着病态的白,如果是人类的话绝对算得上养眼。黄少天对比了索克萨尔和生灵灭的功能单,最终摆摆手说:“还是这个吧。索克萨尔多出来的那一些功能实用性不高……我可不需要AI来接我下班。”

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看中生灵灭。全世界都不能解释一见钟情是什么,更何况这个词用在这里并不恰当。毕竟一个是人类,另一个是商品。或许只是觉得差不多便足够了,合适了,那就行了。

“你确定要购买这款?”叶销售取出了一张交易单。

黄少天拿过交易单,签上了自己的大名。

 

【三】

为人工智能取名是一件头疼的事情。

黄少天送走了上门的工作人员后,翻开了一本字典。代号“生灵灭”的人工智能就站在他对面,脚下踩着一堆包装用的泡沫纸和封条,两眼无焦,胸前屏幕上亮着一行硕大的“What's my name?”

“我靠靠靠到底要叫什么名字啊!阿狗阿猫?黄少天Ⅱ号?宇宙霹雳无敌美少年?”黄少天烦躁地看了一会儿,抓抓头发,扔掉字典给女朋友打了一个求救电话。谁料他的小女友正在整理Boss要的文件,心情不佳地反问他:“连人工智能的名字都取不出吗?那你说说,以后孩子的取名要怎么办!”

黄少天默默把电话挂断了。

他按说明书输入了“肖时钦”三个字,又完成了一系列的系统设置。“你要是不喜欢这个名字可别揍我啊……”黄少天嘀嘀咕咕地摁下最终确认键,一边惊叹一边看着屏幕周围升起了一块块的金属板,涨潮般将这块屏幕覆盖了,使之成为人造皮肤覆盖着的胸膛的一部分。

人工智能的眼睛里慢慢有了光彩。起初是失真的白炽光,最后渐变成了黑曜石的深邃悠远。他的脸也抬起了,按程序里的设定将嘴角微微地拉起了一些:

“您好,我是肖时钦。”

他念得一字三转,是人类都做不到的最好听的念法。

“你好你好。”黄少天主动握了握那一只冰冷的手,“我是黄少天,你的系统里应该有写我是谁吧?我的要求不高的,就是想让你帮我整理整理房间什么的。你也看到了,我的房间确实有些乱七八糟的啊哈哈。”

肖时钦左右看了看。他的动作还有一些僵硬,扭动的时候发出了喀嚓喀嚓的声响:“需要现在就开始工作吗?”他连嘴角的弧度都没变化,一路上扬,也只有人工智能的脸才能维持这一种状态而不抽筋,“大概两个小时内帮您收拾完。”

“那就麻烦你了。”黄少天拍拍他的肩膀,拿着一叠文件进了书房。

 

两小时后,黄少天对着一个窗明几净的客厅发愣了。肖时钦站在窗户前,身上系了一件黄少天女朋友穿的碎花小围裙,带着乳胶手套拿着钢丝球,画风怎么看都有些不拘小节。他看到黄少天走出来,便放下手里的清洁剂问他:“您觉得这个程度可以吗?不好的话我再重新打扫一遍。”

“你都把柜子擦得跟镜子差不多了,还要重新打扫?”黄少天震惊地问,“干了这么久的家务不累吗?好厉害!需不需要休息一下喝杯水?一次性纸杯就在橱柜第二层里啊你不要客气。”

肖时钦仍是一副微笑的模样:“我们是不需要饮水和休息的。”

“你真的不需要休息吗?”

“……如果充电也算作休息的话,那就需要。”

“那就好。”黄少天捂着胸膛长舒一口气,“我还以为你二十四小时都是工作状态,那我半夜醒来就该看到一个人形在房子里走来走去了,想想都吓人。”

“这种情况下,您可以选择让我进入待机状态。具体的操作方法见说明书第45页第……”

黄少天对他做了一个手势。肖时钦的数据库当即反应出这个手势的意思是Stop,于是他乖乖把后半句话咽下了,等着听黄少天想说什么。黄少天看了他一眼,从数据比对来看这是想表达某一种抱怨的情绪:“你以后不要说这些会让我觉得你是人工智能的话了,可以吗?”

肖时钦的思考系统当机了一下,没能反应过来。

“AI公司为什么要把你们做得这么像人类呢?”黄少天说,“为顾客提供良好的同类熟悉感,不是吗?你现在一口一个人工智能啊说明书的,太出戏了,把自己当成一个人类很难吗?”

肖时钦的表情有些茫然:“但我只是一台人工智能……”

“你也是肖时钦啊。”黄少天耐心地对他解释,“三大定律第二条,机器人应服从人的一切命令。现在我的命令是希望你能像人类一样帮我做做家务,而不是整天强调自己是一台人工智能,这会让我很头疼的你知道吗?……对了你的名字是我取的,喜欢吗?我的女朋友不肯帮你取名啊我只好随便输了。”

其实哪里是随便输入的,这颇有一些他是黄少天钦点的意味。

肖时钦反应了好久。久到黄少天都以为他的系统卡壳了,他才缓缓地抬起头回答道:“我会注意的。”他露出了一个令人安心的笑容,“还有这个名字我很喜欢,谢谢。”

被赋予名字的人工智能,才算拥有了生命。

(TBC)

  31 4
评论(4)
热度(31)

© xiuxiuxiu | Powered by LOFTER